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日本蚕食钓岛 中方须做反应

2012年03月27日 14:0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媒体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26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海上保安厅已于23日依据日本《国有财产法》将冲绳县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4个岛屿中的“北小岛”登记为国有财产。4个岛屿均为划定专属经济区(EEZ)的基点岛屿。日本政府于本月初对4个岛屿进行了命名。除了“北小岛”外,其余3岛目前为民间人士所有,预计不会被国有化。

凤凰卫视3月27日《午间特快》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您认为中国应该如何应对日本将钓鱼岛附近的一个岛屿化为国有这种做法。

郑浩(评论员):日本这次是采取非法行动,把属于中国的北小岛纳入到他的司法管辖之列,把它化为是日本的所谓的国有财产,那么这是对中国主权岛屿的赤裸裸的一次侵略,一次掠夺。我相信此举是不会受到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接受的,并且会做出必要的反应。

我们看到,日本政府多次的不顾中方的反对,甚至于不顾中方提出的“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这样一种理念,不断的蚕食侵略中国的有关岛屿,这样的一种行动对中日关系来讲,会有长远的一种伤害。

北小岛和南小岛,以及其他的两个岛:黄尾岛和赤尾岛,这四个小岛,同属于钓鱼岛的群岛,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的领土,这是毫无疑问的,是不可争辩的一个事实。但是日本方面,仍然是把它纳入他的所谓的司法管辖,为未来中方夺回或者是取回这些岛屿的主权,造成了非常大的一个困扰。

中国的海监船如果在这一海域进行执法的话,也会受到更多的滋扰,甚至可能是被日本通过他的所谓的国内的一些法律向中方提出检控,因此在这个问题上,中国恐怕要作出更多的实际的行动,而不只是停留在表面上的或者口头上的一个抗议。

那么,中国政府肯定会提出这样的抗议。但是,最关键的是如何采取实际的行动,来收回有关的岛屿,这个恐怕是未来应该做的更多的事情。那么在这方面,我们希望一方面,中国通过各种途径来传递我们的强烈的不满,同时要采取更多的实际行动,在这些岛屿附近,严格的按照我们的法律来进行执法。同时,也要和军方做好密切的这种配合,一旦条件成熟的时候,适当的可以采取一些行动来夺回这些岛屿,这是一个最根本的解决这些岛屿主权纷争的一个最有效的一个途径,也是唯一的一个办法。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占岛 日本 武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