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忠平:日本制定5步夺岛预案 解放军也应做好武力准备

2012年06月27日 10:0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一旦钓鱼岛被日本分裂出去的话,嘉宾宋忠平认为,我们悍然应该用我们反分裂国家法来对钓鱼岛进行刑事,至于武力解决,我觉得这方面我们应该有一个非常充分的准备,日本实际上已经制定了五步的夺岛的预案,中国人民解放军也应该有应对的预案才能确保一旦钓鱼岛有事,我们才能够及时的应对,及时的采取措施。

凤凰卫视6月2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庚欣在日本待了20多年了,也非常了解日本的民情,其实庚欣,早早就有个解读,其实这个动作不仅仅是对北京政府,相对的针对日本的中央政府来施压,我们看到在过去的任何钓鱼岛的小动作小挑衅的时候,大家会观察中国外交部的反应,每次都是严正的抗议,但今天我们特别看到外交部已经提出了严正交涉,同时在外交部发言人说了这样的话,邀请日方要立刻停止在钓鱼岛制造新的事端,这样的提法似乎在过去当中比较少见的,你怎么解读?

日议员“考察”钓鱼岛频繁制造新事端

庚欣:我很欣赏今天外交部发言人这样一个表态,制造事端这样一个说法是说钓鱼岛或者说中日两国在东海地区没有大的利害冲突,没有重大的根本性的,必须要摊牌这样的矛盾,但是有人在蓄意制造事端,企图挑起中日之间的两国国民的这种反目,挑起两国政府之间的重大冲突,我觉得这点名了钓鱼岛问题的性质,就是这个问题,南海本无事,有人故意在制造事端,这是第一点。

第二,又要承认这个地方毕竟已经有了事端,不是没有事儿了有人在制造,所以事端已经是客观存在了,就点出了问题的这种客观性和严重性,另外我觉得发言人后边还是一句话我们更应该注意,发言人同时要求日方要动员起来,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来维护中日关系的大局,我觉得这句话说的非常的有分量,而且方向性指的很明确,就是说中日之间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大局,是我们中日共同利益的一个结晶,但是现在这个大局有人在制造事端,在破坏他,这个大局不是中国强加给日本的,也不是中方单方面的利益,日方在里面的利益可能更多,所以日方非常有责任,也应该用实际行动来维护他,而且日方完全有力量有资源,他的政府、他的国民,学界、媒体都应该有实际行动来做出这样的努力。

胡一虎:回到忠平身上,既然看到了中方在钓鱼岛制造新的事端,是用什么样的行动,什么样的压力,让他们能够主动的消灭这样的制造事端的下一步来升级,所以接下来观察的是两岸至今在这部方案方面会不会有相关动作,忠平我们特别注意,就在今天台湾的巡逻船一度也进到了钓鱼岛海域,最近发现在台湾部分似乎也有一些保钓的声浪不断的上演着,您觉得在这个部分当中有没有突破口。

日本对钓鱼岛问题将越来越强硬?

宋忠平:我觉得无论是两岸的大陆也好、台湾也好,在钓鱼岛问题上我们应该通力合作,这个合作目前来讲的话台湾在很多问题上做的我觉得还是比较好的,包括他的民间,包括他的政府在这方面也是有一个强硬的一个表态,我觉得在这问题上,两岸之间应该有一个更密切的一个合作,怎么合作呢?就是官民结合,文武协同这么一种方式,我觉现在作为整个钓鱼岛问题上来讲的话,官民结合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们的政府,两岸的政府都应该围绕钓鱼岛,我们应该加大我们的发声力度,就像我们外交部今天的发言一样,我们应该强势的表态对钓鱼岛的主权问题,另外我们民间的力量也应该能够充实进去,让整个日本的国内上下明白我们中国的老百姓也希望能够参与钓鱼岛的一个解决的问题之中,也就是中国的老百姓是一个不能忽视的一个力量,这个一定要让日本人看得到,这是第一点所谓的官民结合。

从文武结合来讲的话,这里面我所提到的文实际上就是一个法理的依据,我已经多次提到了,我们中国大陆有一个反分裂国家法,尽管这个反分裂国家法是针对台湾所拟定的,但是我们知道整个台湾钓鱼岛是作为台湾宜兰县的一个管辖的一个范围之内,所以从这个道理来讲的话,反分裂国家法是能够囊括钓鱼岛在内的,所以一旦要是钓鱼岛被日本分裂出去的话,我们悍然应该用我们反分裂国家法来对钓鱼岛进行刑事,至于武力解决,我觉得这方面我们应该有一个非常充分的准备,日本实际上已经制定了五步的夺岛的预案,中国人民解放军也应该有应对的预案才能确保一旦钓鱼岛有事,我们才能够及时的应对,及时的采取措施,使我们对钓鱼岛问题采取一种实际的控制,这都是我们应该所需要采取的一些方式。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宋忠平 事端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