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又平:日本不敢再进一步挑衅中国

2012年09月17日 10:4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北大学郑又平教授认为,中日钓鱼岛争端,日本人不敢再进一步的去挑衅,除非美国人选择要破坏这个地区的平衡。

凤凰卫视9月16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那么此轮钓鱼岛在前方的博弈的话,如果有没有可能达成未来一段时间中日双方各退一步?尤其是逼迫日方各退一步,具体来说就中国的海监船进去的时候日方视而不见或者相安无事,就像过去中国大陆和台湾间隔打炮一样,一三五你打二四六我打,一三五中国大陆海监船进去或者礼拜天台湾的海监船进去,二四六也许日本方面的保安厅有没有可能达成这样的会以使这个争议真正在国际上清晰化?

郑又平:各自表述是极有可能的,他会出现一个互不承认主权,但是互不敢否定这个主权,这种情况是有可能出现,日本人不敢再进一步的去挑衅,除非美国人选择要破坏这个地区的平衡。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日本 邱震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