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希拉里欲劝日本停止向中国挑衅

2012年09月04日 10:2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钓鱼岛问题,美国的态度让人非常的迷惑,甚至美国的专家自己也认为美国政府现在是自相矛盾。

凤凰卫视9月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对于现在台湾的问题,可能在钓鱼岛上面,可能是我们跟台湾之间还有一个谈的空间,但是现在我们更加迷惑的是美国对于钓鱼岛的态度,就让人非常的迷惑,甚至美国的专家自己也觉得说,美国政府现在是自相矛盾,就像您刚才提到的纽兰对于说钓鱼岛的问题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甚至把钓鱼岛的现在名称也改成尖阁诸岛,还有就是近期,希拉里在亚洲之行的一系列的表现,您如何来评判现在美国在中国的东海还有南海上的态度问题。

阮次山:希拉里这次到亚洲又添十个国家,当然他最主要是要谈到APEC峰会,因为奥巴马来不了,所以他这两天到库克群岛去参加太平洋诸岛的论坛,采取从来没有过,太平洋诸岛这几个国家的很小的国家,他想用这些以乡村包围城市的战略,各个沿太平洋的诸岛来好像是扶持弱者的味道,明天就到印尼去,他这一次之行,我认为最重要的有两个目的,第一个目的就劝阻日本,你少在钓鱼岛上面挑衅中国,因为日本很明白的显示出态度什么呢?钓鱼岛是包括在美日安保条约的实行的范围之内,他也知道这个说不通,很多美国学者说,你这说不通的吗?

梁茵:所以有些媒体现在在分析说,美国对于钓鱼岛的问题,在中日之间似乎是明着在中立,但实际上暗中在促成日本,在支持日本一。

阮次山:他是这样,他跟日本是盟国,跟我们不是,跟我们是处于竞争对手的状况,竞争对手未必是敌人,可是至少他是他的马仔,日本是他的马仔,在这种情况之下,他也必须要顾虑到,这是他的考虑,必须要顾虑到野田佳彦日本政府政局安定的问题,日本政局在钓鱼岛的问题上面,如果美国说这个不是我的,日本会天下大乱,所以他故意模糊到最后自相矛盾,所以他这次来我认为有很多地方是第一个,可能要劝我们中国政府在这个地方别太认真,我觉得我们跟希拉里见面的时候,我们各级官员一定要明白宣示,第一个,主权的问题我们不能和稀泥,你当年美国把中国的领土私相授受,给了日本以后,我们不能因为你的错误,而我们自食苦果。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拉里 阮次山 钓鱼岛的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