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放军少将:中国将对日本挑衅做出必要反应

2012年08月23日 15:0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解放军少将彭光谦指出,美日现在的联合军演并非第一次。不过,在中日钓鱼岛问题敏感以及白日化的时间点,美日公开举行夺岛演习具有明显的指向性。他也形容美日此次的联合演习不过是有虚有实,有真有假。

凤凰卫视8月22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解放军少将:中国将对日本挑衅做出必要反应”,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钓鱼岛的争端愈演愈烈之际,美日两国不顾中国的反对举行了联合军演,并且是第一次是以岛屿作为演习的场地,演练夺岛战略,对此有部分的解放军少将今天表示,这一次美日的军演有虚有实。美国为日本打头阵不过是幻想,但是如果日本胆敢进一步的挑衅,中国也将做出必要的反应。

解说:解放军少将彭光谦指出,美日现在的联合军演并非第一次。不过,在中日钓鱼岛问题敏感以及白日化的时间点,美日公开举行夺岛演习具有明显的指向性。他也形容美日此次的联合演习不过是有虚有实,有真有假。

彭光谦(解放军少将):所谓这个实和真是什么意思呢?确实是美日之间最近以来再进一步绑定在一起,进一步强化针对中国的战略格局体系,这方面是他在一步一步地往上推进。对中国来说,他有敲诈、勒索的成分,敲诈、遏制的成分,对日本来说他有心理安慰的成分,在这个时候公然给他撑腰,事实上这里面美国来说,真正的要对日本火中取栗或者为他打头阵,这是不现实的。

解说:而钓鱼岛事件继续发展,日本也声称将采取更强硬的态度拒绝保钓人士登岛,彭光谦就表示日本一再挑战周边的邻国,这是明显的战略误判,他就先采取后发制人的策略,一旦日本进一步挑衅,中国当然将作出必要反应。

彭光谦:如果日本自己觉得自己好像是有恃无恐,进一步挑衅的话,当然我们要做出必要的反应,以行动对行动,以言论对言论,以制裁对制裁,以执法对执法,以军事对军事。

记者:彭光谦先生总结说,日本频频在钓鱼岛问题上制造危机,其实也为中国拿回钓鱼岛的控制权创造了机会,而对于此次日本政府撤换驻华大使,他就强调说中日关系并不取决于一个人的任职去留,关键在于日本政府如何看待未来中日关系的全局。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解放军少将 对日本 彭光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