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中国人自相残害 日本就算达到目的

2012年09月17日 09:4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大多数中国民众反日的行为都是出于爱国之心,但是中国民众激烈的反日行为是否给日本带来了一定的警醒?日本又会不会把中国民众的抗议当一回事呢?

凤凰卫视9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其实我们有特别提到说这一次大部分的人都是出于一个爱国心才会走上街头。对于日本方面它怎么看这一次来自中国内部民众的这些反弹?到底有没有就是他们究竟有没有把民众的抗议当一回事呢?

杜平(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我觉得前一段时间里面前几天确实中国民众愤怒的情绪表达,确实让日本人看到了,就说在这个问题上它不能够小看中国民众的力量,这是一点。但另外一点就是因为掺杂了一些非常不好的违法的损害自己同胞的行径,使得日本人可能从中感觉到中国人并不可怕。为什么是这样?亚里斯多德曾经讲过,就说愤怒是任何人的权力,任何人都有可能是愤怒的,但是如果要把握分寸的力度,你的分寸要掌握好,并在愤怒当中用正确的行动达到正确的目标。这个不是说非常容易做到的,而且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

那么在这个问题上特别是从昨天到今天的一些比较暴力的活动可以看的出来确实中国的民众在怎么样来爱国这方面就不知道怎么样把握分寸,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在你的愤怒的时候用什么样的比较好的方式来达到你的诉求达到你的目标,还没有做到这一点,这个是过去也曾经发生过类似的情况,现在再次发生了。

我觉得愤怒当然就是在钓鱼岛这个问题上,从上到下都会愤怒,但是有时候如果说愤怒,因为愤怒而失去理智的话,或者是说因为愤怒而使得你的行动偏了错了,那就是非常软弱的表现,也是非常愚蠢的表现,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是觉得日本人不管他现在怎么看,我觉得如果说他们从内心里面会发现,本来对中国来讲是同仇敌忾的事情,众志成城的事情现在变的是不堪一击。

因为他所谓就说让你愤怒的人曾经有人这么讲过,能够让你愤怒的人并且让你在愤怒当中做错误的决定和行动就是征服你的人,所以从日本的角度来讲,他不需要直接面对中国,不需要直接跟中国对抗,他只需要激怒中国人,让中国人自相残害自相损害,就已经达到了征服你的目的。

我不知道现在很多的那些年轻人是不是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如果他们能够意识到这一点的话,将来应该约束自己的行为,如果是还没有意识到的话,这个必须要通过各种的途径,包括舆论的,包括法律的方式等等来告诫他们,就说这样的一些错误的行为其实不是帮助中国自身,而是帮助日本人。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杜平 自相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