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思远:中国养兵万日 该对日本出手了

2012年09月17日 10:2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千日养兵、用兵一时,中国已经万日养兵,却33年没打仗了,现在还不用兵,这支军队的人、武器和体制都会老化,美国三年打一仗,俄罗斯谁打它它就打谁,日本欺负中国到家门口了,现在还不动手,再等何时?

凤凰卫视9月1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思远:千日养兵、用兵一时,我们已经万日养兵了,33年没打仗了,现在还不用兵,这支军队已经在没有实践经验的情况下,人、武器和体制都会老化,美国三年打一仗,俄罗斯谁打它就打谁,日本欺负我们到家门口了,我们还不动手,再等何时?该出手了。

胡一虎:谢谢,徐光裕。

徐光裕:我坚定地相信2012年的钓鱼岛事件会充分地证明中国是强大的,人民是爱国的,军队也是有力的。

胡一虎:谢谢,童增。

童增:我们从事民间保钓已经16年了,就是说还是感到比较艰辛,但是目前看见全国上下对保卫钓鱼岛这种意气风发,特别是中国政府的表态,我们感到非常欣慰,我们保钓人士可能以后也会沉淀下来,那么最终收回钓鱼岛的是我们的军队,这个时候我想快到了。

胡一虎:谢谢所有嘉宾讨论,谢谢您的关心,刚刚徐光裕将军说了这样的一句话,2012年会展现出中国保钓的决心跟意志,但是同样地,我们如果把时间点从2012年回到了1971年,您知道在1971年的时候发生什么大事,1971年,一群中华儿女在美国展现了他们的雄心,他们保钓,他们大规模的保钓记录了保钓史上第一次最盛大的活动,而在41年后的今天,我们如此地义愤填膺,非常关心保钓的路,接下去该怎么走,但是别忘了在这个时刻,我们来好好回想1971年当时震响国际社会的那两句话,那就是中国的主权不容再丧失,中国的领土不容再退却。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万日 胡思远 养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