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克里不去巴以访问 是不想抢奥巴马的光

2013年05月06日 11:5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奥巴马)在第二任期对中东问题的目标,跟第一任期已经是差别很大了。奥巴马的政治意志来讲,他可能过去的那种锐气已经没有了,克里对他的价值就在于现在世界上的,那么多的问题不断地出现的时候,他能够一个一个的按住,能够大家不要出事情。

凤凰卫视5月4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当然中东问题还是他的强项,包括在奥巴马执政期间,他也是中东问题的重要的顾问。这一回他上任之后,中东之行也备受瞩目,其实他自己内心是不是对于中东这一块,他有他自己的一个雄心和一个抱负?

杜平:他应该没有那么大的野心,他只不过是要辅佐好奥巴马,看他访问这个欧洲、访问中东的时候,就是说最焦点的舞台,也就是说聚光灯下的地方,他没有去,就是以色列、巴勒斯坦,他没有去,他就从周边的这几个国家绕了一圈。

卢琛:对。

杜平:他为什么不进那个地方去,就是因为你要是自己先涉入进去的话,那等于说奥巴马未来的,接下来的访问可能就把他的光给抢掉了,(奥巴马)在第二任期对中东问题的目标,跟第一任期已经是差别很大了。奥巴马的政治意志来讲,他可能过去的那种锐气已经没有了,克里对他的价值就在于现在世界上的,那么多的问题不断地出现的时候,他能够一个一个的按住,能够大家不要出事情。

卢琛:稳住就好了。

杜平:可能这是对他的一个最大的积极的贡献,就在这个。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每周六23:00--23:40

重播时间:每周日04:00--04: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奥巴马 杜平 方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