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卢琛:钓鱼岛相对靖国神社 更有现实利益

2013年01月06日 09:2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谈及谁是日本真正的鹰派,香港理工大学教授阎洪认为日本真正的鹰派是石原慎太郎,还有桥下彻,他们是真正的鹰派,他们连原子弹都敢整。

凤凰卫视1月5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其实我也觉得从务实主义者的角度考虑利益问题,其实钓鱼岛问题相对于靖国神社来说,更具有现实的利益性。所以安倍可能会,真的会更为强硬地对此。

阎洪(香港理工大学教授):我们讲鹰派,日本谁是真正的鹰派?那老头,是真正的鹰派,石原慎太郎,还有大阪那个桥下彻,他们是真正的鹰派,他们是真正连原子弹都敢整的。然后这帮人,这帮人上来更加不得了,所以呢,他讲那些很过分的话,来把那帮人压住,然后让日本人,有些人想投给鹰派的人也觉得,我干脆投给你吧,投给一个有经验的鹰派,比投给一个80岁老头或者那个40岁那个桥下彻,投给他保险啊。然后所以呢,他这个是吸票的一个手段。

郭一鸣(特约评论员):其实我一直认为,钓鱼岛这个问题事实上,它不是真的有很多很大的,真正的国家利益在里面,事实上它涉及到是一种民族的自尊的更多一些。如果从拿钓鱼岛争议和整个中日关系来比较的话,它只是一个局部,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安倍上来确实他是提供一个契机。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每周六23:00--23:40

重播时间:每周日04:00--04: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郭一鸣 钓鱼岛问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