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一鸣:在钓鱼岛问题上 国共没有合作空间

2012年09月17日 11:0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还在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的购岛行动即将落实之际,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保钓”的相应行动在进一步的升级,从之前的口头转为到了实际的行动。他大阵仗的动用了海空军,前往距离钓鱼岛140多公里的彭佳屿视察,强烈宣示钓鱼岛的主权,并且还提出了钓鱼岛问题的处理方案,他说希望从台日两岸、中日“三组双边”的对话开始,逐步走向台日中“一组三方”共同协商。

凤凰卫视9月15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现场观众:其实觉得马英九上台之后,在他执政期内他在钓鱼岛上所做的动作还是比较大,比之前的民进党比李登辉啊陈水扁时期任何人都大,而且近期之内他还在做军演,我们大陆政府这边近期也开始在做这方面的演习,我想问一下两位老师觉得两岸有没有可能进行这方面的军事合作?

郭一鸣:因为两岸现在没有军事合作的机制,不像美日,美日有安保条约,而且美国这次公开的讲钓鱼岛如果有问题有发生武力冲突,那是在《美日安保条约》的范围内,那就是说如果它发生军事冲突的话,美国会介入,它有这么一个机制,但两岸没有这么一个机制,就是如果打起来的话两岸它没有机制,这个介入怎么达到一个介入的动作呢是不是。

卢琛:所以就是,如果钓鱼岛问题国共合作空间几乎是零。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每周六23:00--23:40

重播时间:每周日04:00--04: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郭一鸣 钓鱼岛问题 合作空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