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陈水扁带走大量机密档案 马英九不知?
2010年10月09日 10:11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容提示:继续关注台北选情,距离台北市长选举不到50天时间,选举之重的台北市是国民党能不能拿到三都的关键。郝选情又起波澜,郝龙斌部署涉弊遭搜,支持率随即下滑7个百分点,检调动作让郝龙斌相当担心,会影响他的连任之路,因此他也向检调喊话,呼吁检调不要再兜圈子,干脆直接约谈他本人,厘清相关案情。

凤凰卫视10月8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们看到台北市,台北市长选举其实是这次年底五都,其实奔年底了。

雷倩:马上。

赵少康:就是下个月了。

雷倩:不到50天时间。

台北市最关键牵动五都选情

赵少康:时间真的过的很快,选举重中之重就是台北市,其实国民党能不能拿到三都,也是看台北市。台北如果赢,大概三都就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台北市如果输,不但不是三都,可能还牵连到新北市,因为它唇齿相依太近了。台湾的选举很怪的,你比如说陈菊在下雨天回家睡觉,她自己好像还好,但是其实就影响到苏贞昌和蔡英文,因为大家觉得你民进党怎么这样呢?而且因为陈菊下雨天睡觉,蔡英文当党主席必须要替陈菊辩护,选民就觉得蔡英文怎么这样子,讲这样的话呢?

雷倩:没有是非。

部署涉弊遭搜 郝选情又生波

赵少康:所以它其实是互相联动,郝龙斌如果发生问题,朱立伦也会受到池鱼之殃。在这种情况之下,台北市当然就是我刚才讲非常重要的地方。在前几天,台北市政府的秘书长,两个副秘书长又被搜索。搜索是很严重的事情,而且检察官挑的时间很有意思,通常检察官去搜,在台湾特别是像秘书长这种高官,通常都是礼拜五下午去,表示尊重,我去搜索你,但是我尊重你这个机关,礼拜五下午去,六、日就放假了,避免遭受影响。

台北市政府被这次检察官带队搜索,都是选在礼拜二,礼拜二是什么意思呢?是市政会议的日子,所有的记者都挤在那个地方。因为市政会一完,他要开市政记者会和记者发布会,有没有什么重大的事情,记者都去,两次都挑选在礼拜二。所以你说都是碰巧,这个很奇怪,而且照理讲搜索应该是侦查不公开,你去搜索就去。

北市官员涉弊案情向上延烧?

赵少康:大张旗鼓,通讯社也发稿了,媒体标题都是可能会向上发生。据郝龙斌自己讲,每次干完这个事情,民调就掉7个百分点,我不知道以后干脆选举都是检察官来决定就算了。

赵少康:你知道新党的吴承典在金门,在选立委之前,检察官起诉他,因为什么助理费用到底怎么应用,他跟他太太都被囚刑15年。

雷倩:对,后来无罪。

赵少康:落选了,无罪。无罪又怎样,你落选了,所以说怎么办,我们一方面要尊重司法独立,但是检调司法,它自己要知道,它的动作就影响关政,但是你怎么办呢?

检调动作不断意图影响选情?

雷倩:也是为什么台湾现在司法改革的呼声那么高,你的节目播出的时候,可能台湾新的司法院长,正副院长刚刚获得立法院提名的同意。我觉得你碰到的是一个很大的结构性问题,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侦查不公开的目的是在无罪推定选择之下保护当事人。

赵少康:还没有裁判。

雷倩:你现在看到的不断是侦查公开,而且是侦查试图在媒体上造成影响。就像刚才赵先生所分析的,它选择的时间跟它所作的操作,完全是有一个媒体影响,而且是一个绝对会有的媒体影响。在这个角度之上,你会发现媒体不是传统英国报说的第四权,它其实是行政立法司法的第四角。

每一个现有的权利都会去利用媒体,甚至在选举中经过利用媒体能够操作主要的民意,当然对候选人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你马上就看到这件事情出来了以后,郝龙斌就被逼到一个必须要自清的这个角落,而相对的对方就可以嘲讽他说,你这种自清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所以他马上就把整个市政和其他政见的焦点就转为个人是否有罪,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危险的前例。你在台湾所在多有,所以我觉得以前我们常常说贿选买票,暗部操作中间用黑函是很糟糕的一步,其实用检调是比用黑函更糟糕的一步,在这次选举中,我们大量的在看到。

延伸阅读:

赵少康:温家宝“撤弹说”是对台湾释放善意

阿扁爆脱逃密道不过瘾 欲出书揭台美机密

赵少康:马政府态度冷 保钓昨是今非?

美国学者:陈水扁曾接受“一个中国”原则

尹乃菁:台法官情妇颠覆大众对情人的想象

赵少康:撤飞弹对两岸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敬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