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提前2年部署全球鹰盯防钓岛 应对“中国威胁”

2013年08月19日 09:4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日本自卫队部署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的计划,将会由2016年提前到2014年来实施,防卫省已经将购买全球鹰的预算记入其中。防卫省的预算报告称,由于中国对钓鱼岛的军事威胁日益加剧,在东海海域和进出太平洋的活动也越发频繁,有必要尽早部署全球鹰,以建立24小时全天候监控体制。

凤凰卫视2013年8月19日《凤凰子夜快车》节目播出“日本2014年部署全球鹰全天候监控钓鱼岛”,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日本防卫省决定,新设防卫审议官一职,负责对外的防务交流和战略对话,而另外日本自卫队最部署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的计划,将会由2016年提前到2014年来实施,防卫省已经将购买全球鹰的预算记入其中。

解说:防卫省的预算报告称,由于中国对钓鱼岛的军事威胁日益加剧,在东海海域和进出太平洋的活动也越发频繁,有必要尽早部署全球鹰,以建立24小时全天候监控体制。日本迄今还没有一架全球鹰,防卫省已经在2014年度的预算中安排了全球鹰的购置费,每架预算约250亿日元,防卫省计划从2014年至2018年部署三架全球鹰,加上地面设施总体预算为一千亿日元,约62亿人民币。

此外,日本防卫省基本决定新设事务次官级的防卫审议官一职,负责与他国进行防务交流和战略对话,旨在向他国说明,日本的安全政策,被谋求理解而强化沟通能力,为设置这一职位,除要求预算外,还有必要修改宪法,如果成为现实,防卫审议官其可能负责为与中国建立海洋联络机制,而开展的工作级别谈判,以及与其他国家建立二加二磋商机制。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预算 全球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