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闾丘喜欢正面交流 带病主持《全民相对论》

2013年08月26日 14:2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闾丘露薇现身凤凰新媒体《全民相对论》节目现场担任主持,虽然被感冒病毒重重打击,声音都十分沙哑,但闾丘对工作丝毫没有懈怠,更在节目录制前,在社交媒体上大量发布节目信息,邀请更多的嘉宾到现场参与互动。

凤凰卫视8月24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闾丘露薇为凤凰网的《全民相对论》节目担任主持,和网友粉丝做直接的交流互动,而在前线采访多年的闾丘近年来把比较多的时间放在评论员还有主持的工作上,所以对于这三种身份的一个切换,闾丘有了一个客观的自我评价。

解说:闾丘露薇现身凤凰新媒体《全民相对论》节目现场担任主持,虽然被感冒病毒重重打击,声音都十分沙哑,但闾丘对工作丝毫没有懈怠,更在节目录制前,在社交媒体上大量发布节目信息,邀请更多的嘉宾到现场参与互动。

闾丘露薇:社交媒体的时候之后,让我们比方说做新闻来说,我们多了更多第一手的资讯。那从做节目来说,我们有了更多的这种观众的来源,他们也决定了我们节目的质量,如果你说在网络上的沟通和在现场观众之间的沟通,那当然很不一样了,我觉得人和人之间面对面的沟通,永远都是没有办法被这种虚拟空间的这样一个接触去所取代的,虚拟空间可能会觉得人和人之间似乎好像已经是比较的接近了,但只有面对面,当你看着我的眼睛,我看着你的眼睛相互听到这样的声音的时候,心里才会真正的觉得这是人和人的这种接触。

解说:作为资深电视媒体人的闾丘,新闻记者、主持人、行政管理或是刚刚接触的评论员,各种角色都胜任有余,对于不同的工种,闾丘对自己的工作表现,也评价不一。

闾丘露薇:我只能说我自己比较擅长哪一个,可能记者是我最擅长的,评论员我还在摸索当中,行政管理可能是我最不擅长的,主持人的话,可能新闻节目的主持人对我来说跟记者的工作有很大的分别,所以也是花了一段的时间去适应。如果你要跟别人比较的话,可能比我好的主持人太多了,但如果你说要跟别人比较记者,电视记者这个行业,我比较有信心,但如果要比较评论员的话,我还没找到感觉,但是比较优势的一个地方,好像在中国的话,女性的专职的电视评论员几乎没有吧,所以也没什么参照物,所以做起来也比较的轻松。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闾丘 相对论 节目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