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一虎拍摄宣传片 新节目新视角看中国

2012年12月17日 09:4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胡一虎:我非常喜欢《世界看中国》当中有一段台词,这段台词它是怎么说的呢?请看一下后面这个门,因为中国最重要的关键点就是这扇门,这扇非常闪亮的红色的大门,你看就是中国的代表,打开了中国的大门当中,你走进去的看法是不一样的,中国很神秘,中国很陌生,中国很遥远,那是过去的看法,但是你看看现在的中国对很多的西方人是不再遥远、不再陌生、不再神秘,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这里,那我就希望他这里头当中一个台词,我们跟世界的中国通在对话,我们只要打开这一扇理解中国的大门,我觉得这点很重要,是理解中国的大门,在未来的几年当中很需要的是用理解来化解误解,所以这是个关键的一扇大门,这也是一个旋转门,这个旋转门不仅是你走进了中国之后,而是你旋转之后,你再从中国走出去,告诉世界你所看到一个崭新的中国。

凤凰卫视12月15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明年凤凰卫视中文台、资讯台都有许多新的策划,其中在中文台有一个节目叫做《世界看中国》,每天只播出三分钟,相当短小精干,就告诉大家外国人是如何来理解中国的,而主持人胡一虎就走进了一个新的场景,在一个古色古香的红色大门之前拍摄宣传片。

解说:中国红的大门,西装革履的胡一虎,这个场景正是他明年一档全新节目的宣传片拍摄现场。说起这档名为《世界看中国》的新节目,Tiger表示,这是他来到凤凰后的又一个全新挑战,要用他不同的视觉来看今天的中国。

胡一虎:我非常喜欢《世界看中国》当中有一段台词,这段台词它是怎么说的呢?请看一下后面这个门,因为中国最重要的关键点就是这扇门,这扇非常闪亮的红色的大门,你看就是中国的代表,打开了中国的大门当中,你走进去的看法是不一样的,中国很神秘,中国很陌生,中国很遥远,那是过去的看法,但是你看看现在的中国对很多的西方人是不再遥远、不再陌生、不再神秘,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这里,那我就希望他这里头当中一个台词,我们跟世界的中国通在对话,我们只要打开这一扇理解中国的大门,我觉得这点很重要,是理解中国的大门,在未来的几年当中很需要的是用理解来化解误解,所以这是个关键的一扇大门,这也是一个旋转门,这个旋转门不仅是你走进了中国之后,而是你旋转之后,你再从中国走出去,告诉世界你所看到一个崭新的中国。

解说:曾经有观众说电视机前的胡一虎眼睛里会散发出自信的光芒,不过曾经登上大荧幕的Tiger其实对拍宣传片还是显得有点紧张,除了不断和现场工作人员说笑缓解外,他还有另外一个好办法。

胡一虎:我之前拍过一部电影叫做《无人驾驶》,我才发现说原来我真的不适合任何有关有这个演的成分,我没办法进入那种状态,所以这对我是很大的考验,我觉得进入状态,像我刚刚自己一个人跑到外面去,还没开始,我自己就跑到外面去,我在干嘛呢?我在仰天长啸,在回忆,在倒带,在想我过去这12年在凤凰的历程,在《纵横中国》曾走过的一些山山水水,那些我发觉的对话当中给我的一些文化方面的补充,我把那些的意境,那些的心得,那些的沉淀带进来,我才会有感觉。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胡一虎 看中国 节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