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新面孔’齐聚总部拍照

2012年05月21日 09:5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5月的一个下午,搭上最漂亮的灯光,换上精心搭配的服装,包括中文台、资讯台以及香港台,一批凤凰的新面孔聚焦在香港总部的一号摄影棚,拍摄属于他们的官方宣传照,快门闪烁的一瞬间,留下另一个镜头下的别样风采,喜欢笑的赵情晴在镜头前既然酷了不少,不过这酷女郎要当起来可真不容易。

凤凰卫视5月19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随着公司的发展,凤凰是一天天壮大,因此在屏幕之前出现了许多新的脸孔,在这个星期主持人事务部,就结合了中文台、资讯台、香港台还有U Radio的新一批十多位主持人,以及评论员拍摄官方照片,其中来自台湾的主播林玮婕,更是第一次在我们《点滴凤凰人》首次亮相。

解说:5月的一个下午,搭上最漂亮的灯光,换上精心搭配的服装,包括中文台、资讯台以及香港台,一批凤凰的新面孔聚焦在香港总部的一号摄影棚,拍摄属于他们的官方宣传照,快门闪烁的一瞬间,留下另一个镜头下的别样风采,喜欢笑的赵情晴在镜头前既然酷了不少,不过这酷女郎要当起来可真不容易。

赵情晴:好多表情还是需要自己在回家可能需要练习一下,因为平常播新闻然后可能会根据新闻的情绪来做,然后我平常自己属于比较喜欢笑的那种,所以可能我们刚刚拍的一些是需要比较酷的表情,所以我就觉得好像不太会做那些酷的表情,所以可能回家需要自练一下,对着镜子练习一下。

解说:今天拍摄时,正好还遇上了前来探班的杨娟。

杨娟:像那种大的那个时装杂志。

赵情晴:我要没这个就好了。

杨娟:没有,现在大的模特都要。

赵情晴:没有腮帮子就好了。

杨娟:大的时装模特都压大腮帮子,显得特别有活性。

摄影师:就要腮帮子。

杨娟:对。

赵情晴:很久很久之前拍过一些类似的,然后现在就很少,而且我觉得现在反而有了数码相机和手机之后,就可能拍这种相片的机会就没那么多了,所以我觉得也挺好的,就让自己可以留一套这种很正式的相片下来,留一个纪念。

解说:评论员往往给人留下严肃的印象,不过眼前的李炜表情多意见也多,拍摄过程显得颇为享受。

摄影师:大笑,收回来了,变成没表情。

李炜:第一次拍这个正规像是很紧张,所以摆姿势、摆表情调整了半天,为了放松了半天,我自己在那弄了半天,就是自己蹲着,希望把自己肌肉放松,另外找不到适合笑的表情,由不笑到笑到大笑,整个过程导演引导我,我从完全不笑到完全笑,这个过程他捕捉一个镜头。

解说:和李炜一样加入凤凰不久的主播林玮婕是个小脸美女,镜头前她显得很自信,对于这些照片的用途,她也早有预谋。

林玮婕:照起来,我可以照那种大笑的吗,就是拍大笑的。

摄影师:女人照,怎么照都好看。
  
林玮婕:我是在平常每一次都在傻笑的一个人,所以要我严肃这件事情真是超难的,你救了我。

摄影师:怎么救你。

林玮婕:拍得漂亮啊,拿去上镜可以吗,这照片可以拿去上镜吗?

摄影师:当然可以了。

林玮婕:在镜头上常常出现,可是对拍照这件事情真的还蛮不错的,很像是机器人,都不知道看左边好还是看右边好,然后就笑得脸都有点僵了。

解说:至于另外一位很有个人风格的汤本,对于拍摄官方宣传照这件事情,也有着评论国际风云大事般的解读。

汤本:想到摄影师这一瞬间就把我,就要留下一辈子的纪念,所以希望自己能把自己的神情表达出来,但是又要很自然的流露,所以又要听从摄影师动作的摆布,因为他的艺术审美的眼光,他能看出人体的线条,人体的光,还有人体的受光以及衣服的配色,所以我要听从他的话,要达到他的创造性的境界,我也是被创造的,我是在他引导下做创造。

凤凰是一个团队,是一个新媒体战斗的团队,也是一个大家庭,大家一起把凤凰的形象做好,当然形象是外在的,最重要的思想,希望我们凤凰人无论报道新闻,还是做新闻的评论,都给你感到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凤凰 新面孔 赵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