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相声俱乐部成立 凤凰人齐聚共享盛宴

2012年03月05日 09:5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解说:香港相声俱乐部,香港姜昆校友会成立,一身帅气西装的尉迟琳嘉当天身兼两职,台下他专访了相声大师姜昆,台上的记者会环节这位凤凰名嘴也诉说了一段小尉迟和相声的渊源故事。

凤凰卫视3月3日《点滴凤凰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有时候我们对这个城市的思念不在于在这儿住了多久,反而是因为你离开了多远,有位凤凰名主持人在深圳参与了一场国际省市创新发展大会,在台上他们和多位名人一起讨论城市的创新发展方方面面,私下他们则是和点滴凤凰人分享他们爱过的一个城市,那么在香港有一场包括姜昆所出演的相声表演,有多位凤凰人到场主持。

解说:香港相声俱乐部,香港姜昆校友会成立,一身帅气西装的尉迟琳嘉当天身兼两职,台下他专访了相声大师姜昆,台上的记者会环节这位凤凰名嘴也诉说了一段小尉迟和相声的渊源故事。

尉迟琳嘉:在我一岁半两岁的时候马季老师曾经抱过我,那是来我们河北石家庄演出,为什么那么多小孩就抱过我呢?因为上面有人。

解说:记者会后的表演环节,包括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在内的一众凤凰人,也特地前来欣赏这场相声的盛宴。

刘庆东:从刚能听懂中国话就开始听相声,不过那时候听的什么侯宝林、郭启儒、刘宝瑞,后来就听什么姜昆这些,到了香港基本上没相声听听录音听,听现场的就很很难得难得,现在有这个什么姜昆校友会,有这个相声俱乐部,我觉得是个好事,我都想拜师学相声了。

朱文晖:相声一般是在南边是很少看得到,由于在香港是讲广东话为主的,但是应该说现在中国的很多地方的表演开始走出国门,那么相声作为中国最主要的一个曲艺节目,应该是早点走出来,而且一定要请大师级的人物的早点走出来,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可以看得到。

汤本:我刚下乡的时候是十七岁,忽然觉得自己被投身在一个大森林里,我到汉族村去的时候我听到汉族的北方人讲的话,歇后语、口语,还有各种各样的土话,非常的丰富生动,我感觉到一种文化的熏陶,所以我相信北方生活熏陶了我热爱相声,喜欢东北的幽默和北方的幽默。

杨舒:我其实跟相声还有中国曲艺的渊源从小就开始了,因为我小时候我爸妈让我去学快板,然后教我打快板的那个老师本身也是讲相声的,所以我以前也有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声和快板的训练,后来到了高中之后就没有再续前缘了,所以今天在香港看到相声,我觉得非常非常的难得和罕见。

任韧:我们这一代人其实是伴着姜昆老师相声长大的,而且姜昆老师的相声经常会出现在春晚上,其实我们这一代人就是在这种经典的相声段子里亲润下长大的,所以印象特别深刻也非常喜欢。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相声 凤凰人 盛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