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私约会:曾瀞漪母子的天伦之乐

2012年04月09日 09:2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一些人的工作时间也颠倒了,也因此他们的子女从小就要习惯父母紧张地生活节奏,我们的财经主持人曾瀞漪就难得可以和儿子出去玩,她就特别地格外珍惜,这个星期的凤凰私约会我们就来看这母子俩的约会,他们去到了香港地香草农场,一起感受大自然享受幸福。

凤凰卫视4月7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一些人的工作时间也颠倒了,也因此他们的子女从小就要习惯父母紧张地生活节奏,我们的财经主持人曾瀞漪就难得可以和儿子出去玩,她就特别地格外珍惜,这个星期的凤凰私约会我们就来看这母子俩的约会,他们去到了香港地香草农场,一起感受大自然享受幸福。

曾瀞漪:嗨,大家好。

毛虹霁(曾瀞漪儿子):Hello,我叫毛虹霁。

曾瀞漪:我是毛虹霁的妈咪曾瀞漪,毛虹霁刚刚考完试,然后今天带他出来玩,一来是刚考完试,二来是香港的春天在几月的下雨和阴霾的天气之后,今天终于放晴了,所以是母子两个出来踏青最好的时候。你最想到这个地方看什么?

毛虹霁:看草莓,摘草莓,好像有香草。

曾瀞漪:香草你想不想去看一看?

毛虹霁:OK。

曾瀞漪:OK,let's go。

毛虹霁:妈咪小心树干。

曾瀞漪:谢谢你宝贝。

毛虹霁:好多薰衣草,妈咪你看有些是垂下去,有些是直直的,有些高高有些低低。

曾瀞漪:到这个地方很想要深呼吸,就像是平常地工作实在是太忙碌太紧张了,然后有时候这种忙碌和紧张会体现在跟孩子地关系上面,回到家里面的时候总希望逼孩子说你快点完成这个,你快点完成那个,对我们来讲好多事情匆忙急促,而且在限时之内完成。做新闻工作太习惯这个,回到这个环境你会觉得,所有地步伐都应该是慢慢慢慢地停下来,慢慢地欣赏,然后看随风摇曳的薰衣草,告诉孩子大自然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毛虹霁:妈咪,这个薰衣草这些是花朵的,有些是毛茸茸的。

曾瀞漪:对,我第一次发现。刚刚孩子在看薰衣草的时候有细心地观察力,我自己都发现薰衣草本身它长成这个模样,所以发现可能在我们家里的时候,有时候让孩子在父母的那种压力之下,在父母静静地环境之下强迫他们我们想要他做的事情,可是到了大自然,你会发现孩子有另外一面,是我们平常没有发现的。

毛虹霁:哇,吓死我了,你自己去抢吧。Hello。

曾瀞漪:第几次喂羊了?你第几次喂羊?

毛虹霁:第二次。

曾瀞漪:第一次在哪里?

毛虹霁:台湾,第二次在这里。

曾瀞漪:现在这次喂怕不怕?

毛虹霁:不怕了。

曾瀞漪:好玩?

毛虹霁:对啊。

曾瀞漪:因为你跟它一样都是羊。我觉得我们家儿子比我跟我老公两个人的个性和面对一些事情的压力上,他的处理能力在我们之上。我自己常想我是一个受新闻工作特别深的人,所以对压力有时候是习惯的,同样很容易习惯把这个压力转给别人,做我的儿子他常常受到很大地压力,可是我很惊讶地发现,在面对妈妈要求地时候,他会尽量满足妈妈地要求,可只要妈妈没看到他的时候,他会把自己的世界,他的空间,他和他的世界环境里面优游自在。

我的朋友都会告诉我说,我的儿子特别地独立,他很能够照顾别人,大人小孩他都特别体贴他们,这是我平常在他身边的时候我看不到的。所以作为一个爸爸妈妈我发现,有时候是要短暂地让孩子有跟别人相处地时间,自己要稍微离开他,要他认为独立地个体,这是对他养成教育特别重要。

毛虹霁:她有时候会挺忙的,还有时候星期六、星期天偶尔会要去公司,她7、8点才回来的,有时候还凌晨1点。希望星期六和星期天你有时间陪我。

曾瀞漪:上次我们去哪里啊,去台湾,然后不是我跟你一块做的对不对?

毛虹霁:我跟姐姐他们一块做的。

曾瀞漪:但不是我陪你对吧。

毛虹霁:对。

曾瀞漪:那今天我陪你你开心吗?

毛虹霁:嗯。

曾瀞漪:嗯是什么?

毛虹霁:开心。好像米一样你不觉得吗?

曾瀞漪:他说每一种颜色两勺,你用几勺?

毛虹霁:都是一勺。

曾瀞漪:一勺会不会太少了,它撑不起来。哇,你好像吃盐巴,太多了。

有时候孩子他会有些惯性,譬如说懒,或者说话他就不听,或者是他有时候脾气一发起来时候特别不尊重长辈,这时候我就会特别生气,有一次我觉得我真的是过分了,后来我觉着我自己没有控制好自己地脾气,那天晚上很快我就在房间跟他说,我说对不起妈妈刚刚打了你,我刚才不应该这样打你,你能不能原谅我,他说可以啊没关系,可是我对我自己的行为,我对我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我是觉得很丢脸的,作为一个妈妈怎么可以控制不了自己呢,然后我就哭得很厉害,很愧疚地,很对不起,他就拿起纸巾对我擦擦脸。

作为一个母亲来说教育孩子是重要的,但是自己做错事情,跟孩子对不起,很诚恳地跟孩子说对不起也是非常重要地一件事情。

毛虹霁:今天我们的制成品好了。

曾瀞漪:谁的比较漂亮啊。

毛虹霁:让观众看吧。

曾瀞漪:让观众决定啊。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凤凰私约会 瀞漪 母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