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私约会:任韧热爱美食 学做意大利菜

2012年03月26日 09:4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任韧:会有啊,但是这个真的不是我的目的,但是我觉得其实大家可能对于现在的男人要求越来越高,然后希望你不仅能够上得厅堂,你还要能够下得厨房,然后你不仅能够在家里待的住,你还要能出去打拼,反正种种其实男生的压力,但是有时候女生的压力也很大,只是要求不一样,所以如果一个男生能愿意下厨房,本身可能能够赢得很多人地好感,如果他能够经常下厨房的话我觉得应该也是蛮加分的事情。

凤凰卫视3月24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做了几集的凤凰私约会以后,我觉得凤凰人有着深藏不露的专长和嗜好,这个礼拜我要约会的凤凰帅哥任韧,他自己本身除了致力于公益事业之外,他其实对美食也相当有热情。所以你看一个男人认真工作,爱心又肯下厨绝对是一个好男人的典范。

竹幼婷:好,今天凤凰私约会我约会到的是和我一样的是金牛座的男人任韧,你知道你是第二个了。

任韧:第一个是谁?

竹幼婷:第一个是简福疆。

任韧:他是做饭吗?

竹幼婷:没有没有,我带他去逛家具店,而且你知道吗我终于约会到年轻的。

任韧:我也很容幸。

竹幼婷:上回是黄海波还有简福疆,我终于找了一个年轻的,而且为什么把他带来厨房,主要地原因是平常你下厨。

任韧:嗯,所以我们今天要做什么?

竹幼婷:是,我们今天要做的是意大利餐,你平常做过吗?

任韧:没有,都很少吃到。

竹幼婷:是吗,那你平常下厨做些什么?

任韧:其实都是中国菜,煎炒烹炸是我的特长,但是意大利菜怎么做?

竹幼婷:没错,因为我会意大利他不会,所以我今天把他带来这个餐厅,我们要和意大利师傅好好学一下好吗?

任韧:好期待。

竹幼婷:非常期待,OK,let's go。通常餐厅地秘密基地就是这个厨房。他是我们今天的老师,厨师你好。

任韧:很高兴见到你。

竹幼婷:我是lvy。

任韧:我是Aaron

Vinny(餐厅行政总厨):很高兴见到你们。

竹幼婷:今天我们要学煮什么菜呢?

Vinny:你们会学做一种传统的意大利面,也是我的最喜欢的其中一种,跟我说,Fazzoletti。

任韧:Fazzoletti。

竹幼婷:Fazzoletti。有窍门吗?因为我从来没有做过这种这个意大利面叫什么?

Vinny:Fazzoletti。

竹幼婷:我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你吃过这个吗?

任韧:这个有点像馄饨皮。

竹幼婷:馄饨皮,我不喜欢吃中国饭。

任韧:我以为我们今天要做中国的传统美食煮饺子煮馄饨。

竹幼婷:没有,我们本来其实不知道(英文),我们知道煮长的一般顶多会做螺旋状型的,但没想到是平的。

任韧:考你一个你还记得叫什么吗?

竹幼婷:我就怕你考我这个。

任韧:其实我也忘了,好像叫Fazzoletti,到了导演这个东西掐了别播。我是要这样做吗?

竹幼婷:别紧张。

Vinny:做得很好。

任韧:足够了吗?或者我需要这样持续刨(芝士)一个或者两个小时。

Vinny:(芝士)的量可以根据你对它的喜爱做调整。

任韧:我爱芝士。

Vinny:那就再多刨一点吧。

竹幼婷:很完美。好芝士,笑死我了,你装的就跟刨萝卜丝一样。

任韧:对,因为以前用芝士都是用小块的芝士就放上去,比如说做面,然后一块芝士慢慢地溶化在面汤里,我基本上没有用过这样,所以出现刨萝卜皮的动作也是情有可原的,多刨几次应该就熟了。

Vinny: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意大利面一片接一片放入水中。轮到你。

竹幼婷:这不公平就只有一片。

任韧:很简单嘛。

竹幼婷:其实你知道难免马有失蹄的时候,它那个皮真的是非常地薄,就像煮饺子一样,我平常煮饺子也是最怕把饺子煮破,所以我觉得这个有心里障碍,就是你在还没拿它的时候心里面就有这件事情,所以当我做的时候就会发生。

任韧:还有比较重要地一点就是,所有的皮里面只有那两块是粘在一起的,这真的是人品的问题没有办法的。所有的菜到最后一定要是有型才会引起大家的欲望。

竹幼婷:色香味好吗,你们负责了香跟味,我负责色。

Vinny:你试一试。

任韧:当然。

竹幼婷:你做得不好。

任韧:拜托你是在妒忌我。

竹幼婷:你同意我所说的对吗。

Vinny:我只能说你们难分高低。

竹幼婷:做食物的过程中就直接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个性,一个男生一个女生的不同,你看男人在面对油、滚水的时候他们是无畏惧的,但是我们女人碰到这种你知道难免就会有心理障碍,但是在摆盘的时候,这种美感的呈现时女人的特质就是出来,这对我来说看到这个觉得特别开心,所以就自然地就会得心应手。

任韧:这个其实就是一个配合地问题,说明我们俩特别明确和良好,互补和分工。

竹幼婷:没错,所以两个金牛座在一起还是可以由美食呈现。任韧同学,菜放多了,你敢不敢尝试。

任韧:我太敢了,我现在充满自豪的心情和荣耀的心情来尝试。

竹幼婷:你找的出哪一个是你做的?我跟你讲这一块。

任韧:我觉得除了你做的都是我做的,然后你挑出你做的那块破皮的就可以了。

竹幼婷:过分。每个多戳个洞你怎么知道哪个破了?

任韧:其实我必须说刚刚装盘的时候是特别漂亮的,过了一段时间它有点凉了。谢谢,好受宠若惊。

竹幼婷:真的,不是每个男人都可以有这种待遇。怎么样?把你饿三天来这边应该是值得的。

任韧:吃到一种中西合璧的味道。

竹幼婷:中西合璧,你说说你这么爱提馄饨皮,请问中国的馄饨皮有什么不同?有什么不同你说一下。

任韧:因为中国的馄饨皮是没有这种装盘最后一道程序的,显不出你的手艺,这味道真的不错,不过稍微有点凉对吧。

竹幼婷:不是很浓,番茄味。

任韧:它有很浓的肉酱味。

竹幼婷:对。

任韧:这些都不是我俩的功劳。

竹幼婷:今天会找你来这边吃美食我跟你讲真的是有道理的,因为我觉得你是行家,平常在自己家都下厨。

任韧:到现在为止我觉得吃惯自己做的菜之后,其实你做出去吃你会觉得各种不新鲜,就会觉得有点难受,于是被迫越来越多地在家里自己做饭,起码做的舒服。

竹幼婷:你什么时候开始学做饭?

任韧:我在安徽的时候,我爸妈就会很有意识地让我做,然后我觉得也蛮有兴趣,几样菜炒一炒就变成一盘菜,然后就是很有意思地过程。

竹幼婷:对新好男人的定义我们就说会要做菜,你自己有觉得这个有帮你加到分吗?

任韧:会有啊,但是这个真的不是我的目的,但是我觉得其实大家可能对于现在的男人要求越来越高,然后希望你不仅能够上得厅堂,你还要能够下得厨房,然后你不仅能够在家里待的住,你还要能出去打拼,反正种种其实男生的压力,但是有时候女生的压力也很大,只是要求不一样,所以如果一个男生能愿意下厨房,本身可能能够赢得很多人地好感,如果他能够经常下厨房的话我觉得应该也是蛮加分的事情。

竹幼婷:那如果你不会煮,你的另一半需要会煮吗?

任韧: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玩的事情,然后我希望有人跟我一起玩。

竹幼婷:所以你还是希望她会是吧。

任韧:对,但会不一定要去做。

竹幼婷:可以不用做?

任韧:你只要去欣赏就好了。

竹幼婷:欣赏你的厨艺就好,所以你不介意说以后就算结了婚都自己在厨房是吗?

任韧:这是一期美食节目,怎么变成了情感访谈了,这道菜很好吃,真的。

竹幼婷:你也知道《点滴凤凰人》要从点点滴滴中去了解。今天非常谢谢任韧跟我们谈他的美食生活,我相信大家也看到更加爱家、居家的任韧,今天谢谢你。

任韧:谢谢,谢谢。

竹幼婷:赶快吃,不要叫它凉了。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凤凰私约会 意大利 美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