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海波做“月老” 竹幼婷与美食有个约会

2012年02月20日 10:1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就在2月14号情人节的隔一天我和美食有了一场约会,而为我和美食牵线的就是我们时事辩论会的主持人黄海波,这次在海波家附近,我们尝到了非常地道的香港美食,还有鱼蛋粉,同时也分享了他的生活哲学。

凤凰卫视2月18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点滴凤凰人》点滴是真情,大家好,我是竹幼婷。

就在2月14号情人节的隔一天我和美食有了一场约会,而为我和美食牵线的就是我们时事辩论会的主持人黄海波,这次在海波家附近,我们尝到了非常地道的香港美食,还有鱼蛋粉,同时也分享了他的生活哲学。

黄海波:九龙城这边,火锅、泰国菜,最有名的还是这潮州菜。

竹幼婷:潮州菜,今天我们新家园凤凰私约会,第一位要约会就是我们的高级领导海波。我跟海波约会,人家是带女生吃烛光晚餐,你带我吃潮州菜。

黄海波:一会还要带你吃一些牛下水。

竹幼婷:非常的香港的,走,我们看一下有哪些美食。

黄海波:郑先生。

老板:你好,黄先生。

黄海波:你好,你好。

老板:几位啊。

黄海波:先两个吧。

老板:坐坐。

黄海波:春菜,糖醋面,先来这几个。

竹幼婷:这个喝两杯晚上不用睡了,然后可能我们去吃鱼蛋什么的,牛杂这个还比较接近北方口味,但是潮州菜这里怎么你会喜欢呢?

黄海波:这里边你就不懂了,其实潮州菜虽然也是广东的一部分,但是潮州菜是在广东菜里面是味道最浓的,所以呢到南方来香港,最先入我的法眼的就是潮州菜。非常好吃。这个海鲜多多少少会带一点点的,说腥也好,说鲜也好,一口吃掉,不要犹豫。

竹幼婷:不一定要吃什么牛排、羊排的,我们吃个鱼也挺浪漫的,可以开动了吗。

黄海波:可以,来碗米饭,我只要一碰上这个酱,我就控制不住要米饭,特别下饭。来,干杯,情人节快乐。

竹幼婷:情人节快乐。

黄海波:旧情人节快乐。

竹幼婷:你在外吃的多吗?

黄海波:这有意思,我为什么可以说我完全适应,就在家里我太太做饭喜欢,周润发说我最爱吃的就是鱼加菜加米饭,我们家现在就是这样,然后过了很久,比如说像回来吃一顿饭家里的饭是什么呢,过去老想吃炸酱面,然后炒一大堆炖肉,现在不是,就是蒸一条鱼,炒一个硬实的青菜,很新鲜的青菜,顶多在加一点点肉,我觉得那一餐饭在香港来说,就好像吃到回家的饭了,整个家里饭的概念已经改变了,我终于做美食节目了,美食节目就是吃到嘴里有回香,这样,好吃好吃。

竹幼婷:张艺谋导演应该找你男主角,你演的跟真的一样。

黄海波:我为什么说不出话呢,第一。

竹幼婷:太烫了。

黄海波:对,第一是烫着了,第二它是非常的软,而且还感觉你轻轻一咬,它在你的嘴里化开。

老板:这个(菜名0359)全香港我们排第二,现在还没有人排第一。

黄海波:你还很谦虚,排第二。

老板:现在还没有人排第一。

黄海波:我刚刚说他很谦虚,我接触的所有的不光是这些店家,还有我们的同事,背后站的这些,他们其实很坏的,我是十年前来的时候,我就很努力的,因为你知道我是学外语的,非常愿意去讲外语,讲方言,这是我最喜欢的,但是广东话就是我的发音,就完蛋了,为什么呢,就是他们太不好了,我一讲广东话,后面站的那些人就说,你怎么讲粗口。

竹幼婷:说你说脏话。

黄海波:打击我。

竹幼婷:打击我。

黄海波:所以我不敢讲,它那个音稍微不好就变成脏话,所以过了这十年以后,我的广东话不搭嘎,他们的普通话越说越好了。

竹幼婷:又有新菜。

黄海波:等一下,好多人看我不是深夜发吃的嘛,都以为我当时晚上吃的东西,其实全是这样的场合,看到一个好吃的东西先拍下来,然后留到深夜去发,就听到那种气死我那种声音,爽。

竹幼婷:就可以睡了。

黄海波:倒头睡,做鱼蛋呢。

竹幼婷:鱼蛋,这是香港最有名的了。

老板:这是手打鱼蛋,香港现在很少有了。

解说:正值午饭时间,小店的生意好到没位子,海波灵机一动决定外卖,带幼婷去他经常去的一个小公园继续品尝美食。

竹幼婷:很多港剧里面,大学生谈恋爱,外卖鱼蛋,然后在这种地方吃。

黄海波:刚过玩情人节,你吃玩面,里面给你放了花,葱花。

竹幼婷:这是刚才的手打鱼干。

黄海波:怎么样?

竹幼婷:好吃,超香港。你为什么喜欢吃这种牛杂?

黄海波:这个你知道吗,为什么喜欢吃这个,我是超喜欢吃这个下水的,这个下水以前我以为只有北方人吃,结果到了这边一看,我们那边是猪的下水,这边是牛的,你看这是牛的肺、牛的小肠,这是牛肚,最香的是这个,我就爱吃这些,为什么呢。

竹幼婷:这让你想起北京吗?

黄海波:开始我因为从北京来嘛,对南方的一些食物不太喜欢,感觉吃什么都淡淡的没有味道。

竹幼婷:南方比较淡。

黄海波:对,这个就是很足的味道,因为它炖了很长时间。

竹幼婷:那你女儿有沿袭你的口味吗?

黄海波:她爱吃你那个。

竹幼婷:她爱吃鱼蛋。

黄海波:对。

竹幼婷:这条路上其实很多很香港的一些小吃。

黄海波:这边有吃的,这边就是一个麻酱馆,大家在搓麻,这边旁边的小店,这些生活气息特别浓厚的地方。

竹幼婷:这真是其实非常香港的一个区域,你又住在这里,所以你整个其实你的生活,从你吃就可以反映出你的生活。

黄海波:真正的让你觉得能够吃出味道的还是这种街边的,有人气,街边的有地气在,这种美食是我最喜欢的。

竹幼婷:所以今天和海波偷偷约会,非常成功。

黄海波:而且下次约会一定不要两个女的,一定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海波 黄海 美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