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私约会:“简”约家居流露独特文化韵味

2012年03月19日 09:4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实际上是台湾一个非常有名的设计师设计的,它是台湾的一个作品,它的一个特色,你可以感觉一下,它的涂料部分是用橡胶,是用轮胎的质料去做的,所以觉起来还是有点圆润,刚刚我们稍微碰到一下就亮了。它的特色还在于它的内部,它内部是波纹状的,波纹状可以使灯反射效果,使得灯更加地柔和。还有它这边有个挡光片,挡光片也让灯不会那么刺眼,所以这个灯设计出来之后很多设计师都有模仿,所以它在台湾非常有名地一展灯。

凤凰卫视3月17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今天的《凤凰私约会》我们约会的是福疆,你知道我上一集约会的是海波,他带我去吃饭,那是小情侣做的事,那我们今天基本上已经是夫妻样了,为什么?

简福疆:因为你看我脸型知道,我不能带你吃饭,所以我只能带你闲逛,Go shopping。

竹幼婷:不要这样说,我们今天来到的是家具店,别看福疆平常都算股票,斤斤计较,但它对生活很有品位。

简福疆:那你要先赚到钱才可以有生活品位,品位是要用钱堆积出来的吗对不对。

竹幼婷:是吗?

简福疆:但是我挑的这个东西实际上都不会花太多钱,小巧的东西就可以把你的生活变得多才多艺,你看多会算。

竹幼婷:那我们就来看看福疆的品位有哪些。好,我们先和福疆来到了这个区域,一个家椅子很重要。

简福疆:对。

竹幼婷:这么多椅子你最喜欢哪一张?

简福疆:这么多椅子里面我想我最喜欢的是这一张,为什么呢?

竹幼婷:这是喇叭不是椅子。它不是平的。

简福疆:它不是一个平的,所以你坐在上面。

竹幼婷:会摔倒吧。

简福疆:你大胆一点可以像陀螺一样360度的旋转。

竹幼婷:它会倒吧。

简福疆:不会倒,不会倒,你坐我帮你先扶着。

竹幼婷:金牛座的品位我很难理解,真的不会倒吗?

简福疆:OK,你坐下去之后是不是感觉起来有点像。

竹幼婷:不会倒。

简福疆:对,然后它的设计完全让你感觉不到像是一个椅子对不对。

竹幼婷:真的。

简福疆:通常椅子会前后摇摆,但它可以左右摇摆。

竹幼婷:哎,真的。但是简福疆你上去的话应该就定住了。

简福疆:所以我只能邀请你上去坐,而且这个设计师非常地有名,上海世博会的时候,你知道英国的那个设计馆叫种子圣殿,就是这个设计师设计的。

竹幼婷:怎么会是这个设计师呢?要是我来挑我顶多挑颜色样子,可是我不会知道设计师,你会有这个兴趣吗?

简福疆:我会有这个兴趣,就是我当时看到一个特别东西的时候我会希望知道这个设计是谁的,还有他设计出来哪一些作品,希望可以跟他有一些连接你知道吗,就是希望有一些心灵相通。

竹幼婷:你家的设计风格是怎么样的?

简福疆:我家的设计风格,因为你知道香港家通常比较小。

竹幼婷:对。

简福疆:所以其实摆不了太大件的东西。

竹幼婷:是啊,像这个。

简福疆:比如说我非常喜欢它,但是如果摆到家里头的话基本上也就没什么地方可以再摆其它的东西对不对。

竹幼婷:对。

简福疆:所以在家里面我会去要求,比如说灯或者是某些东西它是非常有设计感的,它只要一两样就会人你的家里面感觉到非常地舒服。所以它是木艺的,刚刚看到对不对,它可以做台灯,然后弄起来,正常的话它有16个,它这个可以拉直,往上弄,所以它光源就可以撑一起摆在这边。

竹幼婷:这个很有名。

简福疆:对,这很有名。

竹幼婷:但是是什么不知道。

简福疆:这就是储纳柜,储纳盒。

竹幼婷:除了刚才椅子之外,福疆说灯是在家里面最具有画龙点睛效果的家饰品。

简福疆:没错,你现在抬头望这个灯,实际上是台湾一个非常有名的设计师设计的,它是台湾的一个作品,它的一个特色,你可以感觉一下,它的涂料部分是用橡胶,是用轮胎的质料去做的,所以觉起来还是有点圆润,刚刚我们稍微碰到一下就亮了。它的特色还在于它的内部,它内部是波纹状的,波纹状可以使灯反射效果,使得灯更加地柔和。还有它这边有个挡光片,挡光片也让灯不会那么刺眼,所以这个灯设计出来之后很多设计师都有模仿,所以它在台湾非常有名地一展灯。

竹幼婷:台湾之光,台湾之光。所以你在家里面喜欢这些品位是你从小就很恋家吗?

简福疆:也不是,因为我觉得当你有了一笔钱,你就会希望把你家变得好看一点,所以其实我在家里你知道吗,以前可能生活条件不是很好,所以可能家里的东西都不动主意,但是慢慢慢慢地你会发现其实现在设计越来越先进,用的材料也不同,然后技术创新,你慢慢希望可以找到一些比较特别地东西让你生活上多一些乐趣。

竹幼婷:你喜欢这个钟为什么?

简福疆:这个是意大利一个做钟的公司,他在传统钟的过程当中赋予它一些新的意思,小鸟出来叫的时候每个小时都会出来叫一次,现在很多人就觉得说很吵,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它还在叫怎么办?所以它会有一个光线的感光器,感光器如果说等到黑夜没有灯的时候它就不叫了,所以它加了很多现在的元素在里头,就让它变得非常便宜而且非常适用于现在家人的需求。

竹幼婷:但是又可以保持传统地东西。

简福疆:没错。

竹幼婷:但是有些人东西会把它花在奢侈品,女孩子买买包、买买鞋子、衣服,然后怎么会想说花在家饰品上,因为显得你很舍得。

简福疆:因为我们看到如果说一个非常有名的设计通常它的年代都超过50、60年,它到现在为止还给你一种,就表示说事实上它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它跟买名牌事实上我觉得差别就在这里。

竹幼婷:所以对你来说你愿意放在这种可以比较很久的事情上。

简福疆:没错。所以放长来说它投资报酬率比买名牌还要来得好。

竹幼婷:所以其实这里面还是有投不投的问题。未来说一个最幸福的家应该是什么样子?

简福疆:我希望在有这么大的一个空间可以把这么多有设计感的东西摆在里头是一件很愉快的一件事情,因为我觉得其实人生很多东西是创意,创意可以激发我们很多地想像,所以我如果可以有那么大的空间把这些东西塞到我的家,我觉得是非常愉快。这家店要卖给我我每天可以坐在这里,这就太好了,

竹幼婷:我想到了,你退休之后就来这个家饰店打工。

简福疆:我要找金主。

竹幼婷:我们开个家饰店,然后让你打工是吧。

简福疆:这个不错的。

竹幼婷:好,我们找到了我们退休之路,今天谢谢福疆可以告诉我这么多他的生活品位。

简福疆:谢谢。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凤凰私约会 福疆 韵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