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人赴西安感受古都魅力吸收文化精髓

2011年10月17日 10:1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凤凰大家长刘长乐先生早前带领着凤凰的主播、评论员到西安,进行了一趟学习之旅,大家参观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同时也学习了陕西文化创意产业的经验。

凤凰卫视10月15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凤凰大家长刘长乐先生早前带领着凤凰的主播、评论员到西安,进行了一趟学习之旅,大家参观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同时也学习了陕西文化创意产业的经验。

虽然学习之旅已经进行了许多次,大家都走遍了内地许多城市,但是到了文化古都西安,大家还是难掩兴奋之情。

解说: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一行,本周前往了陕西西安,考察学习当地的文化创业产业经验,通过与当地的官员交流以及参观西安的文化产业,从而深入了解了陕西的文化根基及其发展步伐。

而此次与刘长乐太平绅士同行的,包括凤凰卫视评论员朱文晖、杜平,财经栏目主持人刘芳及记者赵情晴在内的若干人马,而在对西安进行了几天的考察后,这座古都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杜平:西安我原来来过一次,看的都是传统的,比如说像兵马俑,但现在这次发现西安变化实在太大了,不只是说城市建设、经济建设,另外还有就是文化的建设项目很多,很大的项目就是看的很令人震撼。

刘芳:像我们参观了一个很大的项目,它上面是唐代的大明宫,唐代大明宫再往下挖的话,也有汉代的陵墓,所以唐代当时的宫殿也就是建在汉代的上面,这样一层一层的积淀上去,给我的感觉就是,这里真的是随便到处看,很多工地,到处都是宝,到处都能看到中华传统的根。

朱文晖:我的一个基本的判断,就是在中国现在一个发展的道路上,我们确实需要寻找自己的文化定位,这个文化定位很多时候要寻根,西安无疑是中国文化的根。

杜平:另外就是西安这一块地方,陕西这一块地方的历史渊源,历史的根非常深厚,过去虽然有了解,也曾经接触过,但是这次感受更深刻,为什么呢?因为现在很多的文化大项目,西安做的非常好,很多,事实上补了个历史课,也补了民俗课。

解说:而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对凤凰的诸位同事来说,就有着不同的意义。

朱文晖:西安之行还是感触非常大的,虽然是短短的两天时间,但是我们确实通过非常密集的行程可以看到西安在中国文化整个发展历程上和中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地位。

赵情晴:像我们一路上也有评论员,然后我们也探讨一些,然后等于在现场做节目一样,有听他们在现场评论,然后说一些对发展的看法和建议,我觉得确实特别受用,我回去要好好的吸收一下,总结一下这个行程里学到的东西,然后再把这种思考用在节目当中。

刘芳:所以我想这个对于我们面向世界的凤凰人来说,是特别重要的,因为我们所有的华人都是面向世界的,而且是把声音传递给全世界的华人。人家说一棵大树一定要知道他自己的根,有它自己很厚的根才能够枝繁叶茂,这个是我们来西安,对我来说是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因为我感觉到这个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根基在这里。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西安 凤凰 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