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闾丘:彭丽媛入选时代杂志百大人物当之无愧

2013年04月20日 10:0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对于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时代》周刊如此描述:“在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后的首次出访期间,彭丽媛在俄罗斯、非洲发起了一场女性魅力攻势”,评价中尤其提到在中国富人普遍青睐外国品牌的时候,彭丽媛穿本土品牌服装亮相国际舞台,认为她“为‘中国制造’增添了光彩”。

凤凰卫视4月19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闾丘:彭丽媛入选时代杂志百大人物当之无愧”,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我们刚刚等了半天,好像没有听到彭丽媛的名字,这是让我们最引起关注的。

闾丘露薇:他们是夫妻两个人一起上榜的。

姜声扬:但是问题是奥巴马跟米歇尔也是分开两个不同的。

闾丘露薇:我觉得这是因为我想大众对彭丽媛的认识可能是介于这一次第一次的外访,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媒体都报导说在中国国内的网络上,包括在中国国内民间等等掀起了一股热潮,其实说老实话,要看不同的年纪了,其实对于像我这样年纪的人,对于彭丽媛是非常的熟悉,因为我们小时候年轻的时候就是听她唱的歌,她实在是一个影响了一代人的那些歌声。

姜声扬:我在不同的时代环境,不同的环境。

闾丘露薇:对,不同的文化背景,那就会比较的陌生一点点,虽然她在过去的几年一直也是以公益工作,也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比方说艾滋病大使等等,但是对于还是跟普通的民众来说,或者说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了解的并不是那么的多,但是这一次的亮相,外方的这样一个亮相的话,可以看到在中国的内地,可以说是掀起了一阵热潮、旋风,大家讨论她的举手投足,讨论她的服饰。

姜声扬:还有她跟习近平两个人之间的互动。

闾丘露薇:包括也就顺带去了解她自己曾经做的事情等等,这些可以说你要评选影响力,那我觉得这是当之无愧的。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闾丘 姜声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