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凌云:李克强拥有鲜明时代特点 个性随和

2013年03月15日 13:3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凤凰卫视记者披露,和前两任总理相比,李克强具有非常鲜明的个人风格,以及时代特点。

凤凰卫视2013年3月15日《两会动态》节目播出“李克强拥有鲜明时代特点 富有个人风格”,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今天人大会议选出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人大代表们对此有什么样的反应,而外界又有哪些看法?

张凌云:全国人大今天又决定了几项非常重要的人事任命,决定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我也记得十年前,温家宝在初次当选国务院总理的时候,曾经感叹到中国总理不好当,其实现在担子正式的落在李克强的肩上了,而且现在中国国内外的形势,和十年前相比,有很大的区别,所以这个任务可以说是更艰巨了。

和前两任的总理相比,李克强具有非常鲜明的个人的风格,以及时代的特点,我也曾经多次跟随他进行采访,我个人的感觉是他的个性非常的随和,而且他的英语非常的棒,他在讲话的时候,从来都不看稿子,而且在对国内外的形势,他是非常的了解,在一些会见、座谈还有调研的时候,经常会随时的问对方一些非常尖锐的问题,而且在过去几年,他主要是负责处理包括在地方和中央,都处理了一些非常棘手的问题,所以也有媒体称他是解决复杂难题的高手,代表们对他未来的工作也是充满了信心。

另外,根据规定,李克强将会提名国务院的副总理,以及各部的部长等重要的人选,对于这样的一份名单,海外的媒体非常的关注,早在两会之前,就开始有各种各样的猜测。其实这个名单的答案,很快就会揭晓了,海外媒体最关心的就是他以后发挥的一个作用,他们认为中国的内阁对未来世界经济的走向,将会发生非常大的一个影响,甚至我注意到《华尔街日报》昨天的一篇文章就提到,要忘记美联储,忘记欧洲央行,未来五年对于世界经济影响最大的决定是来自哪里呢?就是来自中国的国务院,所以我们也会为大家跟进这份名单,跟进他们下面的一个具体的情况。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李克强 温家宝 两会 凤凰卫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