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敦义谈对李克强印象 内涵明快“见面胜闻名”

2012年04月02日 13:3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4月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海南博鳌会见由吴敦义率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的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代表团。李克强与吴敦义初次见面,却一见如故。“同胞相见,朋友相识,都是愉悦的事情。”刚落座,李克强就笑言。而会后吴敦义则对记者说:“他的内涵跟明快我觉得都的确是见面远胜闻名”。

凤凰卫视4月1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吴敦义率团参与博鳌亚洲论坛,今天兼领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以及国台办主任王毅会面。吴敦义表示对于李克强的内涵与明快印象深刻,王毅则是其两岸能够深化政治互信,顺利推动经济合作。

解说: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吴敦义一抵达海南岛的金海岸酒店立刻吸引媒体疯狂追逐。媒体不肯放过接近吴敦义的机会,一度和吴敦义随后发生肢体冲突,眼见场面越来越火爆,吴敦义终于停下脚步,谈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面后的感想。

吴敦义(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李克强先生我称呼他是初次见面,但更胜闻名,他的内涵跟明快我觉得都的确是见面远胜闻名,印象是如此。

解说:对于李吴两人先生称呼对方,吴敦义也作出说明。

吴敦义:长期以来对彼此的基本的默契就是这样,这个就是九二共识的基本精神。

解说:由吴敦义带领的台湾代表团一行人随后接受国台办主任王毅盛宴款待。

王毅(大陆国台办主任):吴敦义先生他在即将承担更加重要的责任之前,专门抽出宝贵的时间前来出席本届的博鳌论坛,我们要对他表示由衷的欢迎。

记者:和王毅的会面吴敦义并没有发言,而是由前父代为讲话,不过双方也许默契,只谈经济不谈政治。

解说:不到十分钟的谈话内容,王毅不但大篇幅着墨于两岸关系及发展,也对于下一步的两岸前景作出期许。

王毅:两岸经济关系正在呈现出全方位发展的新态势,但与此同时两岸经济合作的很多方面也开始由易入难,我们应该进一步维护好、巩固好、并且不断深化我们双方的政治互信,这样做我们才能顺利地推进,不断的解决经济领域当中的各种问题来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解说:双方把酒言欢,杯中红酒一饮而尽,除了看得出两岸高层往来氛围,也可以观察出未来得互动方向。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吴敦义 李克强 对李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