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人参与城市大会 胡一虎分享城市印象

2012年03月05日 10:0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解说:首届国际城市创新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包括陈鲁豫、许戈辉、胡一虎等在内的多位凤凰人参与了其中多场论坛的主持工作。

凤凰卫视3月3日《点滴凤凰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首届国际城市创新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包括陈鲁豫、许戈辉、胡一虎等在内的多位凤凰人参与了其中多场论坛的主持工作。

纵观此次大会胡一虎是参与活动场次最多的凤凰主持,总结这几天他说自己学会了一个时下很流行的新词语,想要分享给大家。

胡一虎:这两天当中坦白讲,这分配完全不公平,为什么呢?凤凰这么多主持人当中,我分配了四场,非常非常累,坦白讲就是什么呢没办法,被点到了就得来。

我觉得我在这两天当中学到了一个词,就是“城市猎人”,其实我扮演的角色就是“城市猎人”,以前我们把城市当成city,它是一个名词,你会发现他跟人生有关系,其实你如果把城市想象是一个人,你就发现这是非常有趣的话题,当你把城市当成一个人,它的机理,它的细胞,它的呼吸是跟人互相互动的。

解说:在不少地方留下过足迹的一虎说,其中的四座风格不同的城市,对他来说印象深刻。

胡一虎:过去这12年当中,我经常去这四个城市,第一个台北,第二个香港,第三个北京,还有就是现代所在的深圳,这四个城市像四种人,它展现出截然不出的感觉。

台北人就是他的这种味道,它很有礼貌,他展现是一个(英文);香港展现的就是从他的语言看的出来,他是国际化的,他是兼容的;北京人他展现的是他的(英文)展现它的文化,展现他辐射四海的大气;最重要的是深圳,所有的任何人跟我一样,都不是在深圳出生,可是很快的一到这个城市,你就融入到里头,你不觉得是外人。

解说:曾经在包括北京、香港等城市工作和生活的戈辉,对融入新城市也有一番经验,想要和观众来分享。

许戈辉:我自己曾经就是香港的一个新移民,当年加入凤凰的时候觉得香港也是一个人让我倍感陌生的,心理惶惶然的一个城市,但是很快我爱上了这座城市。

一方面可能是自己努力在适应,我觉得另外一方面是香港的点点滴滴在打动我,所以我想我们最好不要去要求新移民,他们怎么样去融入这个城市,我们最好说作为这个城市的原住民,我们怎么样去敞开胸怀,去接纳,去包容,去欢迎,去拥抱。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胡一虎 凤凰人 大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