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新华:钓鱼岛若擦枪走火 日本须承担一切后果

2013年03月04日 10:0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回应记者有关钓鱼岛问题的时候说,如果钓鱼岛擦枪走火,日本必须承担一切后果。他敦促日方必须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活动,特别是领导人不要再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为改善两国关系努力。

凤凰卫视3月2日《2013两会动态》节目播出“吕新华:钓鱼岛若擦枪走火 日本必须担责”,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回应记者有关钓鱼岛问题的时候说,如果擦枪走火,日本必须承担一切后果。

吕新华:如果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坚持错误的做法,甚至出动自卫队的舰艇飞机,对中方的舰机正常巡航执法进行干扰,造成擦枪走火的这样一个事实,日本必须承担一切后果。
   
    任韧:吕新华说,钓鱼岛事件完全是日本一手造成的,购岛闹剧是日本右翼势力蓄意挑起的,日本政府对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破坏中日关系的行径不仅不加以制止,反而亲自出面购岛。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本没有权力拿中国的领土进行任何形式的买卖,钓鱼岛上的一草一木,一块石头,一寸土地都不应该交易,不管日本以什么样的形式购岛,都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
   
    他敦促日方必须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活动,特别是领导人不要再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为改善两国关系努力。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吕新华 擦枪 承担一切后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