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薛晨:日本警告射击或致中日擦枪走火

2013年01月10日 10:2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中国的军机在最近是频繁地飞入钓鱼岛的空域,因此纷纷主张日方要硬起来。对于中方的海监飞机,日本政府已经着手开始讨论使用警告射击在内的应对措施。中国外交部重申,对钓鱼岛及其周边岛屿的领土主权立场,而针对日本的最新反应也将保持高度警惕。时事评论员薛晨认为,日本的警告射击,或致中日擦枪走火。

    凤凰卫视1月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中国的外交部提出强调,对于日方的升级行动将保持高度的警惕,但这个升级行动会不会造成空中的擦枪走火。薛晨,从你的观察来讲,从今年开春到现在,日本特别强调,正在研究未来对飞入到钓鱼岛空域的中国的公务机或军机会发出所谓的射击警告。这个警告背后意味着什么?
   
    薛晨:应该说这个信号应该说是非常危险的,确实有增高擦枪走火可能性。如果记得的话,就是1983年的9月1日,当时的大韩航空007航班是偏离了航线飞入了堪察加半岛,然后越过了库页岛的西南部。当时的苏联军机一开始采用曳光弹警告射击方式。中国在钓鱼岛上空这几次都是海监的公务飞机,在进行正常的维权巡航。如果遭到日本空中自卫队的警告射击的话,有可能会使整个事件的事态进一步升高。会使人联想到有可能造成军机对于中国公务飞机射击而引发飞机坠落这样一个事件。是否要派中国方面的军事飞机而进行护航的动作,目前也很难说。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薛晨 擦枪 警告射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