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日本就钓鱼岛问题游说欧洲太天真

2012年10月19日 09:3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就钓鱼岛问题游说欧洲,但无论从哪方面看,遥远的欧洲人都不会有动力来淌东亚这个浑水。他们的当务之急,是自己的债务危机。

凤凰卫视10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如果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此次欧洲之行不像前一阶段咱们中国有些地方干部流行的公务旅游那种目的,而真的是就钓鱼岛问题去游说欧洲大国,那么在我看来,真是太天真了。事想如果法、德两国就某一个区域发生主权纠纷,或者是英国和法国在英吉利海峡就某一块岛屿发生纠纷,我们干脆举一个很现实的例子吧,英国和阿根廷就福克纳群岛,就是阿根廷说的马尔维纳斯群岛,他们发生冲突的话,那么西欧和南美这两个当事国,能够到亚洲来寻找声援者吗?如果说玄叶还带去了一些经济合作项目,去利诱欧洲人的话,那么又怎么能比得上咱们中国呢。要是中国较真儿的话,举手之劳,再多订几架空中客车不就了得了。

显然从哪方面看遥远的欧洲人都不会有动力来淌东亚这个浑水,他们既不想回到八国联军时代,也没有能力和意愿到亚洲来搞地缘政治划分。当务之急,是他们自己的债务危机。听说日本政府现在也在检讨购买钓鱼岛的决定是否债考虑,但是要解决这个麻烦,走向世界求援,那还是缘木求鱼的。有的时候既天真又认真,这可能也是日本人的可爱也可笑之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吕宁思 钓鱼岛问题 欧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