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钓鱼岛事件致流量剧增 凤凰视频跃居视频新闻门户首位

2012年09月20日 16:52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钓鱼岛事件成为互联网用户第一关注热点,各新闻门户,尤其是以凤凰视频为代表的视频新闻门户流量剧增。据悉,凤凰视频日均UV已超过2000万,日均VV超过2亿,已当之无愧成为新闻视频门户第一网站,跻身一流综合视频网站之列。

自去年发力以来,凤凰视频坚持差异化竞争策略,坚持新闻报道第一时间出击、全方位策划、多角度报道的路线,因其定位明确,内容的品牌影响力和关注度得到极大提升。

钓鱼岛事件刚刚爆发,凤凰视频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生成专题,且专题的质量之高、内容之丰富明显超越其他视频网站。凤凰视频率先提出“反制”概念,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引导受众理性思考对日策略,原创栏目《风暴眼》制作的“除了愤怒还能做什么?保钓o反制之大国回击”系列节目,通过“军事反击、大国博弈、民间呐喊、经济制裁”等四个方面全面报道钓鱼岛事件,引发网友高度关注。另一档原创栏目《全民相对论》“保钓还是夺钓”一期,上线48小时内实现点击量超过400万。

凤凰视频“钓鱼岛”报道,同时凸显了凤凰视频新闻的独家性和稀缺性,凤凰视频第一时间以专题的形式推出了凤凰卫视的独家评论和核心内容,凤凰卫视记者随香港保钓船登上钓鱼岛等画面均为互联网独家内容。

从此次钓鱼岛事件报道整体来看,凤凰视频坚持的差异化竞争战略战果明显:不仅在内容呈现上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且在流量回报上,也远远抛开其他新闻视频网站,晋身综合视频网站第一梯队。由此证明,在娱乐化和碎片化消费媒体的时代,用户对于专业人士编辑整理的稀缺新闻资讯和内容仍有巨大需求,凤凰视频在视频行业陷入困境的今天,独辟蹊径坚持媒体化道路,将为其赢得更多高端用户和广告主的青睐。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凤凰视频 钓鱼岛事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