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天下兵锋》独家解析钓鱼岛事件及中日军力

2012年09月07日 09:49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近闹得轰轰烈烈的一系列钓鱼岛事件,使中日关系持续恶化,中方已多次作出严正交涉。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9月5日,日本对外宣称已与钓鱼岛“岛主”达成购买协议,令国际舆论界震惊。“日本不断激化钓鱼岛争端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中日关系很可能走向谷底。在钓鱼岛问题上,操枪走火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将军在《天下兵锋》节目中如是说。

为何日本不断挑衅中国的底线?钓鱼岛争端是否可能升级为战争?在军事实力上,谁更有胜算?凤凰视频原创军事访谈节目《天下兵锋》推出《民间版日本军力报告》,对以上问题做出独家解读。节目中,罗援将军表示,从目前的形势看,中国应该做好充分准备,在日本发起军事挑衅时采取必要的反击。

据了解,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是一个以国际问题、台湾问题和文化问题为研究对象的民间社会团体。今年6月,促进会发布了《2011日本军力评估报告》,以专业、详尽的评估结果获得业内权威人士的认可。罗援将军在节目中引用《报告》表示,近期日本悄悄突破国际法限制,大批量建造直升机航母,同时不断增强太空作战军力,值得中国军方紧密关注。不过,据研究显示,尽管日本H系列火箭性能更为先进,若发起“太空战”,中国解放军与日本相比具有体系上的优势,整体实力更胜一筹,而美国迫于自身的战略利益,对日本的军事行动及武器技术发展将会有所限制。“尽管如此,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仍然很大。”罗援将军说,“中国必须加强应战能力,对钓鱼岛问题有所担当。”

保钓事件以来,网友最关心的莫过于钓鱼岛最终归属和中日关系将何去何从,凤凰视频《天下兵锋》将在后续节目中继续跟进事态的发展。据悉,《天下兵锋》是凤凰视频今年重磅打造的一档军事栏目,每期邀请军事专家和资深军迷探讨军事热点,通过对各国战略部署及武器装备的分析,解读作战实力,预测军事动向。目前,该节目已针对钓鱼岛问题播出两期节目,引爆网络热议,更多权威的军情报告将在下期揭晓。

《天下兵锋》节目链接:http://v.ifeng.com/mil/special/txbf/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凤凰视频 天下兵 钓鱼岛事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