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力推华语纪录片大奖突显专业媒体价值

2012年09月05日 09:47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当视频网站陷入微电影鏖战,同质化现象日趋严重时,凤凰视频剑走偏锋,借助其品牌优势力挺华语纪录片,推出首届“凤凰纪录片大奖”,面向全球征集优秀的华语纪录片作品,引起广泛关注。为何凤凰视频选择以纪录片打头阵?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陈志华接受采访时表示:“凤凰视频此次联合CNEX举办的'凤凰纪录片大奖',目的不仅是推动中国纪录片产业的发展,还要借此进一步推进差异化竞争战略。

据悉,纪录片评选专业机构CNEX此次选择与凤凰联手,看重的不仅是双方用户群覆盖的一致性,更是基于凤凰视频平台的专业性。凤凰视频除拥有凤凰卫视的”冷暖人生“、”凤凰大视野“等王牌栏目外,近年来致力于发展原创纪实类节目,如关注平凡人的生活状态,记录凡人命运、感受人性温度的系列纪录短片”甲乙丙丁“,和由凤凰卫视著名记者闾丘露薇担纲主持的网络时政辩论节目”全民相对论“等,这些都为凤凰视频积累了一批忠实的高端用户,同时也为凤凰视频打造华语记录片大奖项目奠定基础。

此外,大量的记录片资源储备,也为凤凰视频的差异化竞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介绍,目前凤凰视频的纪录片储备量和日均点击量长期居行业之首,凤凰视频纪录片频道签约Discovery、BBC、美国国家地理、良友等世界顶尖纪录片机构,连同凤凰卫视近20年的纪录片资源储备,以及《甲乙丙丁》等多部深受用户喜爱的自制网络纪实节目,组成了凤凰视频丰富多元的纪录片播放平台。

“凤凰视频纪录片频道现已成为国内所有视频网站当中片源最多、质量最高的一个汇聚国内外优秀纪录片资源的展播平台,因此,我们有义务、有能力为中国的纪录片事业发展,尤其是为纪录片在网上的收视拓展做出贡献。”陈志华如是说。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凤凰视频 纪录片 媒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