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新时代的新理念

2002年05月09日 15:48
来源:凤凰卫视

…………

今年我们推出的“纵横中国”节目是一个着力通过解读中国地缘文化,各观众展示中华古代及现代文明的大型交互式电视行为,受到观众及专家的一致好评。 …………

凤凰尽可能从观众的需要为出发点,用我们的镜头真实客观地呈现给他们一个多彩多姿的世界。创建初期,我们有“以与众不同之形,求与众同乐之本”的说法,希望创作高品味、时代感、富震撼性、感染力的节目奉献给观众。我们现在做的就是完善这一诺言的实践。

3. 积极参与各类公益事业

参与公益事业,也是凤凰日程表中的大事。香港每年的公益金百万行,都少不了凤凰主持人的身影;为白血病少年捐赠骨髓的全程接力直播,感动了海峡两岸的无数民众;佛指舍利赴台瞻礼,凤凰担任了媒体总策划……“行善积德”好名声的传播令我们自己也始料不及。

4. 关于诚信,我还举一个例子:去年,在我们的一次股东大会上,一位专程从内地赶到香港的股东递交了一份精心制作的计划书,计画书中有这样一句话“我们最引为自豪的是凤凰的诚信……”。这句话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品牌和诚信产生的效应:

凤凰被外界认为有以下特点:

1. 国内最受观迎的境外媒体

2. 亚洲最具影响的商业华语卫视

3. 正在走向世界的国际传媒

4. 香港创业板最受追捧的传媒股

5. 面向世界做形象广告的最佳媒体

6. 价廉物美的区域电视台

这些无疑也成为吸引广告客户的原素。六年来,凤凰广告平均年增长幅度达81.15%。

我们的操作新模式:创新和创收的互动;品牌和品德的互动;效应和效益的互动。

四、 张扬个性、发挥潜能的互动新舞台

可以说,凤凰最大限度地给了每个员工张扬个性、发挥潜能的空间,和表现自我的机会。

我常对员工说,一个人的大脑有80%都未被开发,希望他们努力开发自己的智力宝藏。凤凰的发展其实也是一个不断挖潜的过程。

对生意的新诠释 – 一位学者对什么是生意有这样的诠释:生意就是生动的主意,把活的观念注入产品和服务,以建立活的事业。

在经营凤凰这盘生意上,我们的管理层不断有新的创意产生,我们的员工也创意无穷。

梁冬是我们一个播体育新闻的小伙子,他因不满足现状,主动要求办一个《娱乐串串SHOW》的节目,创意是:要用娱乐来解读时代。节目从收集素材、写文章,到主持播出,都是他一个人。形式不同于新闻,不同于娱乐,也不同于专题。他将过期、作废或别人当垃圾扔掉的信息重新整理,用不同的角度和立场去解读,使它们又产生了新的价值。由于目标观众定位准,这个非黄金时段的节目不仅反映很好,还获得了不错的广告投放,收视率也节节上升。最让人意外的是,除了梁冬的人工,该栏目的其它投入是“零”。

梁冬曾自豪地说,这个废物利用的节目为娱乐、信息、广告、环保都作出了贡献。他感谢凤凰给了他一试身手的机会,让他的“念头”得以成真。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凤凰 理念 电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