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云大师:华人在全世界做贡献 作为一个华人感到骄傲

2013年03月31日 02:1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陈鲁豫:好,那下面有请主办单位之一中国新闻社提问。

中国新闻社:星云大师您好,首先祝贺您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我们看到世界冲突不断,您刚才也提出您个人希望要为世界和平做一些贡献,您看来,中华文明的智慧可以未来为世界和平做哪些服务呢?

星云大师:中华文化历久弥新,我们常听到说,有太阳照到的地方就有华人,有海水流到的地方就有华人,华人不但在中国,对中国有贡献,他们离乡背井,到全世界,也不分哪个国家,在那里服务,做贡献,所以作为一个华人我们感到骄傲,谢谢!

陈鲁豫:谢谢星云大师,我们用掌声请出今晚所有的获奖者把这些掌声送给影响世界的杰出的华人,有请各位。

窦文涛:各位,雪花“世界因你而美丽--2012-2013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就到这里。

陈鲁豫:感谢您的光临,祝全球的华人新的一年更加精彩快乐。

窦文涛:那么又要到再定约会的时间了,明年2013-2014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咱们再见。

陈鲁豫:各位晚安,明年再见。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星云大师 华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