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云大师对话刘长乐 《修好这颗心》召开新书发布会

2010年11月01日 11:42
来源:凤凰网专稿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继07年《包容的智慧》以后,星云大师和刘长乐先生再度联手。两人合著的《包容的智慧Ⅱ:修好这颗心》,10月31日在北京召开了新书发布会。

解说:台湾佛教高僧星云大师和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先生合著的新书《包容的智慧Ⅱ:修好这颗心》,10月31日在北京召开了新书发布会。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王鲁湘、窦文涛和许戈辉出席了此次活动,并畅谈了各自的感悟和心得。

窦文涛(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他们之所以一说到包容就把我叫来,主要是把我当做一个被包容的对象来的。所以,像是我这样的人,在很多电视台没法存在吧,对嘛,中国的。但是仍然能够在凤凰存在,存在的怎么样不好说,但是能存在这也本身就说明了一个企业管理者他的这种容纳心。我觉得这个特别好。像刚才我也谈到,我们老板其实他个人秉性和趣味上并不喜欢我这个节目,甚至并不一定喜欢我这个人,但是他仍然能够容纳,怎么说呢,允许我的存在。

解说:《修好这颗心》,是星云大师和刘长乐先生继07年合作的《包容的智慧》一书之后,此系列的第二本。书中以两人对话的形式,为现代都市人提供了更为入世和实用的人生哲学。

张林(凤凰卫视出版中心主任):作为我个人来说,我觉得他传递的主要有两个东西是很重要的。第一个是宗教,宗教教育这种东西。那么我们也是通过这个东西吧,就是要把这个意思传递出去。我们中国现在要做风范大国民,我们节目专门讲这个,要做风范大国民。那么这个东西就是这个风范大国民很重要的东西。这是我讲的一个意思,第二个意思呢就是我们还是想为两岸的文化交流做一点工作。这种东西我觉得是一种很深层次的,是润物细无声的办法来做这种文化的交流。因为在大陆和台湾的交流当中强调的一直是亲情和血脉,但是呢我觉得这是固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文化的交流是更能深入人心的。

解说:作为新书的发行方,北京博集天卷图书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隽青先生也到场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他表示,以《修好这颗心》上市一个星期的表现来看,销售业绩令人看好。

黄隽青(北京博集天卷图书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现在从总体市场来看,还是挺好的。各地的经销商,包括新华书店、包括我们民营的发行渠道,也包括网站都在纷纷加货。我在来这个发布会的途中,给当当的销售总监打了个电话,他说现在当当每天是800册的销量。800册的销量是什么概念,就是当当差不多应该是新书的前十名这么一个销量。我们现在印刷量是到了十万册,我们预计,包括我们今天的新书发布活动开完以后会形成一个小高潮。

解说:发布会结束以后,现场观众及媒体还就相关问题和嘉宾交流了感想。

凤凰网北京报道

 

延伸阅读:

亚运火炬18日在深圳传递 刘长乐担任火炬手

台北市长郝龙斌邀刘长乐参观花博会馆区

刘长乐:希望全球华人共享南宋文化盛宴

儒耶文明对话与世界未来电视论坛在尼山举行

温总与世界华文媒体座谈 答刘长乐提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刘长乐 星云大师 新书发布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