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再向杰出华人颁奖 “华人盛典2012-2013”夺目登场

2013年03月31日 01:18
来源:凤凰卫视

希望之星

林心瑜——“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加入我,因为我们同住一个地球”

今年才15岁的林心瑜,因为发起“化油脂为燃料”项目,让千家万户受惠。当初得知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时,父亲觉得这么个大奖不可能给她这么个小孩子,但她自己很有自信。“我爸爸就讲这样的大奖,为什么会提名你一个小孩子,也许是提名你去插花吧!我说对啊,我不知道有什么插花。我爸爸又说你去领奖你可能要用普通话演讲,我说我的中文太差了不能讲,可是我会马上去练习我的中文。后来我爸爸又摇摇头,他说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我现在‘抱人家的脚’有什么用。我们今天看到那么多那么棒的中国人,我最崇拜的钢琴家郎朗,我既高兴又觉得自己太渺小了,还好我年纪还小,可以努力向他们学习。”林心瑜虽然小小年纪,但是抱负远大。“我觉得世界上两个最重要的东西就是保护环境,帮助弱势,我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加入我,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因为我们都住在同一个地球上,我希望每一代都可以享受到新鲜的空气和干净的水,还有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都可以得到应该有的照顾。所以我现在想主办单位请我来这里,不是请我来插花的,是要我来种树的,我希望我可以把年轻人保护环境的热诚,像小树苗一样种在这里,看到它长大。我愿意把我的想法分享给中国的年轻人。拥有你的梦想,努力追求它,你的梦想就会实现。”

林心瑜还为中国的地沟油回收提了几点建议,包括由政府规划市场,提高每一个居民的环保回收意识以及建立一个超市,让人们有地方卖废油,并可以用积分和信用指数来购买燃油的方式,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缅怀大师 期盼未来

影响,就是“生命力”。有一些人,他们的生命力特别强,在他们活着的时候,能照亮和改变周围的人和事物,即便是在离开人间之后,也能让我们看到和感受到。在过去的一年,有很多大师离开了我们,但是他们的生命力,影响力,还长久的存在。延续往年的特色环节,盛典当晚缅怀了过去一年离我们而去的华人大师们。

他们当中有些人,一辈子守着大学问,比如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红学大师周汝昌先生,突厥语言学大师耿世民先生,古书画鉴定家徐邦达先生,史学大家何炳棣先生,甭管这外面的世界凉热如何,他们是心无旁骛,手里捧着咱老祖宗的宝贝。

另一些人一辈子几乎都保持低调,哪怕在乱世里,他们也低头爱自己的国,做自己的实验。比如航天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屠守锷先生,中国塑料之父徐僖先生,中国天文光学创始人杨世杰,中国现代声学的重要开创者和奠基人马大猷先生,中国神经外科开创者、一代神医王忠诚先生,他们不争名不争利,甘愿一生默默无闻,为国家奉献才学,推动中国国力的提升。

还有一些人一直活在我们的记忆里,比如乒乓球坛的传奇人物庄则栋,第一个击败日本围棋九段的国手陈祖德,比如话剧皇后叶子,比如张瑞芳、陈强、李默然、于是之等等表演艺术大师。他们是时代的投影,感谢这些大师,他们每个人的一生,都给我们打开一扇门,送来一点力量。

智慧问答 精彩尽显

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北京青年报、中国新闻社、新加坡联合早报、明报、南方报业集团、新浪网、星洲日报、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亚洲周刊、美国侨报、欧洲时报、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两岸三地、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盛典,今年是第七届举办,已成为华人世界重量级的年度盛事。

向获奖人提问,是华人盛典最具特色的环节。提问人中,既有华文媒体的资深记者,从专业角度与获奖人深度对话;也有新媒体资讯达人,提出网民最关注的“刁钻”话题;更有北京大学的在校学生,从青年角度向获奖人抛出新锐提问。精彩交锋,尽显华人睿智。

当晚的盛典,凤凰卫视派出了超豪华的主持阵容:吴小莉、窦文涛、郑浩、沈星、陈晓楠、尉迟琳嘉、曾子墨、胡一虎、许戈辉、姜声扬、卢琛、陈鲁豫、安东、田川联袂倾情主持,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