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再向杰出华人颁奖 “华人盛典2012-2013”夺目登场

2013年03月31日 01:18
来源:凤凰卫视

他们是华人的典范,他们是世界的骄傲。3月30日晚,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星光熠熠,在过去一年让世界更加精彩和美丽的全球杰出华人再度齐聚北大,登上“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舞台,捧走属于他们自己的奖杯,接受世界的喝彩。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

沉甸甸的奖杯,代表的是一种荣誉,一份认可,一个骄傲,全场观众为获奖嘉宾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和最真挚的祝福,因为他们的表现,他们有勇气,有智慧,有担当,有爱心,有创造力,他们让世界更精彩,世界因他们而美丽。

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星云大师——“曲直向前 福慧双全”

“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87岁高龄的星云大师,亲临盛典现场,分享他的人生智慧。“87年前,我出生在江苏扬州一个穷苦的家庭,我没有受过正规的学校教育,从小就在寺庙长大,12岁的时候,就是75年前,母亲送我出家做和尚;64年前,我到了台湾,安心做我的工作,希望两岸和平;从去年的夏天开始,我花了半年的时间口述历史,叫做《百年佛缘》,今年完成出版。在那本书里面,我写了这样的几句话:母亲送子入佛门,儿今八十有七岁,弘法一生报亲恩,我的工作就是弘法,办了四个大学,四个中学,那不是我的,都是大家的力量。佛光山上建的寺庙那也不是我的,那也都是大家成就的,所以终身成就奖我实在不敢拿,还是送给大家,刚才讲曲直向前,福慧双全,希望大家共勉。”

星云大师认为,中华文明的智慧可以未来为世界和平做出服务。“中华文化历久弥新,我们常听到说,有太阳照到的地方就有华人,有海水流到的地方就有华人,华人不但在中国,对中国有贡献,他们离乡背井,到全世界,也不分哪个国家,在那里服务,做贡献,所以作为一个华人我感到非常骄傲!”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