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1-2012”在京颁奖

2012年04月01日 10:23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俪玢)“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1-2012”昨天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陈竺、林丹等10人及3个团体获得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5个领域的“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和“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是首位进入太空的华人、美国范德堡大学教授王赣骏。科学研究领域的获奖者是发现人类迄今所知宇宙最大两个黑洞的美籍女天文物理学家马中珮和在癌症研究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的陈竺与王振义。

公共事务领域的获奖者分别是国际狮子总会会长谭荣根、在日本“3·11”地震中对华侨华人展开积极救助的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和福岛华侨华人总会、中国国家大剧院。体育竞技领域的获奖者是同时拥有世锦赛、苏迪曼杯等八大满贯于一身的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和首位登陆NBA的美籍华裔球员林书豪。文化艺术领域的获奖者是国际著名设计师周仰杰和香港演员、歌手叶德娴。

颁授给青少年的希望之星大奖,今年由破解了一道困扰数理逻辑学20年的难题“西塔潘猜想”的中南大学学生刘路获得。

延续前两年在华人盛典颁奖礼上特设的缅怀环节,今年的盛典同样以极其隆重的方式缅怀了4位在2011-2012年度逝去的杰出华人。他们分别是漫画家、作家黄苗子,“中国光学之父”王大珩,声乐教育家、钱学森夫人蒋英和“帽子歌后”凤飞飞。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由北京青年报、中国新闻社等十余家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5届。过去的几届当中,五十余位来自政界、教育界、体育界等领域的成就卓越的华人精英获奖。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世界华人 华人盛典 获奖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