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递华人正能量 “华人盛典2012-2013”明日颁奖

2013年03月29日 19:06
来源:凤凰卫视

从2007年起,每年三月,凤凰卫视、凤凰网及海内外十余家华人媒体,都与全球年度华人精英有个约会,齐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舞台,在爱与感动中分享喜悦与荣耀,接受掌声与鼓励,今年也不例外。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3月30日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将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

发现榜样的力量

他一生都在弘扬人间佛教,以“地球人”自居,对于欢喜与融和、同体与共生、尊重与包容、平等与和平等理念多所发扬,努力实践着“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的理想;在科研领域,他们发现了新的中微子振荡模式,开启了未来中微子物理发展的大门,轰动全球科学界;而他们完美完成“神九飞天”任务,成功书写中国载人航天史上的多项“首次”,续写人类探索太空新传奇;在公共事务领域,她30年如一日照顾无家可归者,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称赞她了不起;在体育领域,他们在伦敦赛场洒下汗水,赢得荣誉,用实际行动“激励下一代”;在文化艺术领域,他被称为是世界乐坛的一个奇迹,在艺术、钢琴演奏、慈善、教育等领域都做出了杰出贡献,并对年青一代产生广泛影响;而他以大胆新奇、激情澎湃的写作风格赢得了诺贝尔文学奖评委的青睐,成为第一位获得诺奖的中国籍华人,对推动中国文学走向世界发挥了重要作用……2012-2013的华人世界犹如一幅精彩纷呈的画卷,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华人,以他们华丽丽的表现,在画卷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以自己的果敢、坚忍、博爱、自信和聪慧,向世界传递着华人的正能量。

感受分享的幸福

延续历届评选规则,经过来自主办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的严格筛选,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和“影响世界华人大奖”。颁奖礼上,8位获奖人及3个团体登上领奖台,获颁这一荣誉,与全球华人共享荣耀。

★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是一生弘法,以实际行动实践“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理想的星云大师。

★科学研究领域的获奖者是年纪轻轻就入选世界最权威科学杂志之一英国《自然》杂志评选的“2012年度世界科学界十大人物”的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执行院长王俊;欧洲历史上首位拥有欧洲人文与自然科学院、爱尔兰皇家科学院两院院士的华人科学家孙大文;发现新的中微子振荡模式,开启未来中微子物理发展的大门,得到国际高能物理学界的高度评价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以及顺利完成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成功开启北京太空时间的神舟九号飞行乘组。

★公共事务领域的获奖者是被亲切称为“500个流浪汉的妈妈”,坚持30年照顾无家可归者并在2010年获得奥巴马颁发的“美国总统公民奖章”的华裔慈善工作者关惠群。

★体育竞技领域的获奖者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赛事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中国体育代表团。

★文化艺术领域的获奖者是创造了诸多“第一”,堪称世界音乐界一个传奇的国际钢琴巨星郎朗;活跃在世界音乐舞台,第一位获得法兰西学院艺术院颁发的“2012年罗西尼奖”的中国作曲家陈其钢以及201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莫言。

★颁授给青少年的希望之星大奖,今年由来自美国的华裔学生林心瑜获得。年仅15岁的她,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和过人的创造力,发起“化油脂为燃料”项目,为在贫困社区的家庭提供燃油取暖,造福千家万户。

盛典当晚,所有获奖嘉宾将欢聚一堂,接受联合主办媒体代表的提问,并分享他们的经历、故事与感悟。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将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典礼盛况,由吴小莉、窦文涛、郑浩、沈星、陈晓楠、尉迟琳嘉、曾子墨、胡一虎、许戈辉、姜声扬、卢琛、陈鲁豫组成的豪华主播阵容将亮相盛典现场,倾情主持颁奖礼,与全球华人年度榜样一起接受来自世界的喝彩。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华人 能量 获奖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