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与北大学子互动:北大女生非常有节操

2013年03月30日 22:56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窦文涛与北大学生互动:北大女生非常有节操

窦文涛:大家现在往这看,现在进行的节目是我们一个传统节目,叫舞台搬道具,内部我们叫垃圾时间,所以由我来主持。

好久没有跟北大的师生们亲近过了,我们这个盛典在北大举行七年了,听说有的同学七年每次都看我们这个盛典,我说这个留级留的年头够多的。后来人家说这是读研、读博,现在跟北大同学聊聊天。我先问问这个小帅哥,你这么帅很多女同学经常骚扰你吧?

北大学生:不是,北大女生非常有节操。

窦文涛:那一定是你骚扰她们,你才知道她们这么有节操的。我想问问你是读什么专业的?

北大学生:国际关系。

窦文涛:我们看到今天的获奖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你将来想成为什么,做什么?

北大学生:我觉得未来有无数种可能,因为专业关系我可能会会成为外交官。

窦文涛:你的意思是说,你本来不想当外交官,那你还想做什么?

北大学生:其实挺想当的。

窦文涛:那如果你当不了外交官呢?

北大学生:我可以多说一些吗?

窦文涛:你要是站起来可以多说一些。你还是坐下吧,你站起来我太吃亏了。北大的学生坐下都比我高,太有高度了。

北大学生:其实是这样子,我看到现在,其实我觉得非常得激动,因为前面出来的嘉宾无论是用技术改变世界,还是用文字去征服世界或者用精神感谢世界,还是用音乐激荡世界,包括用胸怀关爱世界,我都非常受到感动。

作为一名北大学生,为什么这样一个盛典,七年在北京大学举办,其实是有它的原因的,尤其是今天一会儿也会有我们北大的学长,站在这个舞台上接受这个奖项,我相信有更多更多的北大人站在这个舞台上,更多的华人站在这个舞台上。北京大学大家都知道世界一流的大学,我相信北大人有自己的担当与责任,这个舞台越大,就说明我们的华人越强,我们的中国梦越大,只有我们的梦越大。

窦文涛:这个稿子是你北大校长给你的,是吗?这个学生真是当外交官的料,你要是以后当不了外交官可以当外交官的秘书。刚这位同学给我们的一段演说也应该给我们点燃一个高潮。

窦文涛:现在请北大一位女生,这是我一直感兴趣的,了解一下你,你叫什么名字。

张林:我叫张林。

窦文涛:你是读什么专业的?

张林:我读的是社会学,有可能会转教育学。

窦文涛:为什么,觉得社会没救了,于是你投身教育了?

张林:我觉得拯救社会的办法来自于教育。

窦文涛:北大女生真是有水平,说出了星云大师才说得出来的话,你将来想做什么?

张林:做一个能打心里喜欢的热忱的事情。

窦文涛:那就是谈恋爱了。想做一名老师。

张林:有可能。

窦文涛:那如果没有实现这个梦,因为人生很容易有挫折,没做到怎么办?

张林:那就从先影响自己的孩子开始。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窦文涛 节操 北大女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