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神舟九号”飞行乘组 让人感到中国梦的高度

2013年03月30日 22:36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郑浩:“神舟九号”飞行乘组  让我们感觉到中国梦的高度

郑浩:大家好,我是郑浩。我肯定是我们凤凰卫视虽高但是最丑的那一位,我是一名新闻工作者,在我们新闻工作者的心目当中有这样一个非常基本的准则,这就是无论在世界上发生怎样的大事,无论什么时候发生,发生在哪,我们都要以客观、中立、淡定的情绪和职业精神对新闻事件加以分析报道和点评。

但是这样的一种职业准则,在2012年6月下旬的十多天里面不幸地被打破了,不仅是我们,包括所有的全国的新闻工作者都为了一件事,一件大事兴奋不已,沉浸在一片节日的气氛当中。而让我们暂时失去这样一个准则的一件事,其实就是三个人,他们就是我们中国航天英雄,“神舟九号”飞行乘组的三个人员,景海鹏、刘旺和刘洋。“神舟九号”这次飞翔太空有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完成和“天宫一号”的人工交汇对接,他们完成的非常出色,每一个动作几乎让我们新闻工作者无日无夜地加以捕捉,生怕漏掉每一个细节,他们做得太完美了,这为我们中国在未来建设我们中国的太空站,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在这里我也跟大家分享几个细小的情节,我们在做现场直播的时候我们每一位主持人就经常问我,你看这刘洋手里拿一什么,我说这是什么啊,再一看,刘洋玩儿自拍呢,他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还有景海鹏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以后拿出一个食品袋,在失重的情况下一个小水珠冒出来了,他左抓右抓终于抓到了手上,在失重的情况下大家要注意,就像电影的慢动作一样,好像他在给谁挠痒痒,动作很慢。还有刘旺那天他拿出一个小型的像是一种仪器的东西,我身边的主持人问我,郑老师,他手里拿的是什么,我仔细一看,看不清楚,刘旺准备刮胡子了,那是刮胡刀,没刮过胡子啊,就是这样一些细节,他们的一举一动非常细微的动作都在我们的摄像机的捕捉之下,也通过凤凰卫视传播到世界。

什么是中国梦,怎么理解中国梦?当我们看到我们的航天英雄神采奕奕、精神饱满的坐在太空舱的时候;当我们看到“神舟九号”腾飞的那一时刻;当我们看到我们的航天员完成每一个高难度动作的时候。当我们看到他们安全的返回地面的时候;当我们看到我们成千上万的中国航天英雄们在为实现中国的航天梦奋发图强的时候;那一刻,我们感觉到的中国梦的高度,和它实实在在的精神内容。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神舟九号 我们感觉 新闻工作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