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郎朗答台媒提问:音乐给予我们很多力量

2013年03月30日 21:4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提问郎朗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郎朗你好,美国的《华尔街日报》说如果郎朗是一支股票的话,大家当了裤子,也要买这个股票。你得到很多的世界第一,面对这些光环你会不会有很大的压力,在下一阶段的钢琴生涯当中你给自己怎么样的规划?谢谢!

郎朗:谢谢!压力确实是有的,今天嘴角有点上火了,化妆给涂下去了。每场音乐会面对的都是新的朋友,有一些多年支持我的朋友们,所以每天晚上都希望能弹出一个崭新的一种声音,那么音乐对我们来讲,给我们很多的启发,从最动人的温柔到最有爆发力的这样的热情,这样的反差,给予我们很多的力量。

所以我希望在未来,每天能继续演奏精彩的音乐会,每天能继续学习新的作品,能为更多的朋友们分享古典音乐,而且希望能分享我们中国的音乐。谢谢!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郎朗 股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