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蔡武:中国新一代艺术家占据国际文化艺术高度

2013年03月30日 21:3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蔡武:中国新一代艺术家们已占据国际文化艺术高度

蔡武(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部长):虽然在母校的百年讲堂见郎朗是第一次,但是由于工作的原因,我经常能够时不时地在各种文化活动、场合中见到郎朗。他人如其名,非常开朗。他每一次精湛的演奏得到海内外观众的热烈的掌声。

那么在郎朗的身上,我们看到,我们中国的新一代的艺术家们,他们已经占据了国际的文化艺术的高度,这当然不仅仅是从商业艺术的角度,而是从国际主流的文化艺术活动的这个高度上来看的。

我相信,一个开放的、繁荣的中国,能够给像郎朗这样的艺术家们以更多的支持。我衷心地祝贺郎朗,能够把他的艺术,更多更好的艺术,带给中国人,带给世界各国的朋友,谢谢!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郎朗 代艺术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