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郎朗音乐会宣传中国城市形象 即兴一曲为中国首金庆祝

2012年08月01日 09:22
来源:视频原创

蓝舵号与尊贵嘉宾合影

伦敦讯 7月28日,“聆听深圳--郎朗和他的城市”音乐会在“欢天-蓝舵号”古帆船上举行,借伦敦奥运会契机传达来自中国对奥运的美好祝福,郎朗作为“深圳国际形象大使”现身活动现场。期间,郎朗得知易思玲射落首金的消息,即兴在现场演奏了一首轻快的乐曲,来庆祝中国队赢得首金。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吉安尼·梅罗、英国上议院发言人克莱门特·琼斯勋爵、英国上院议员、终身贵族麦克贝茨勋爵、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吴逊、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奥运冠军郭晶晶,以及来自政界、商界的知名人士共80余人出席。活动现场,主办方深圳市副市长张文、国际钢琴巨星郎朗、麦克贝茨勋爵、克莱门特·琼斯勋爵、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吴逊公参等嘉宾共同为来自深圳的中式古帆船“欢天-蓝舵”号升起了巨型“龙帆”,飞舞的祥龙为伦敦奥运带来了东方的祝福,同时意味着中英交流合作一帆风顺。

英国上议院发言人克莱门特.琼斯勋爵表示自己非常开心能够参加此次活动,一艘中国的古帆船能停靠在伦敦为奥运送来祝福他表示非常的欢迎。此次音乐会时值中英建交40周年和举世瞩目的伦敦奥运盛大开幕,并借助郎朗的良好国际声誉和影响力,聚集了强大的人气。

来自深圳的“欢天-蓝舵”号中式古帆船属威苏威游艇文化(深圳)有限公司所有,其原木船体、船帆和风帆全部由手工制造,具有鲜明的中国文化特征。为传达中国人民对奥运盛会的祝福,“欢天-蓝舵”号盛装打扮,借助在泰晤士河上近三个月的巡游之机,形成了泰晤士河上一道独特的中国风景,为伦敦奥运会增添了“中国元素”。据悉,“欢天-蓝舵”号预定于九月左右返航,途中将顺访多个城市,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搭建民间友谊桥梁。

朗朗伦敦推介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好!

这是我第N次来到伦敦了,能够再次造访亨德尔故居,领略大师旷世杰作的无穷魅力,让我心潮澎湃。这次正值第30届奥运会在伦敦举行,开幕式精彩纷呈,盛况空前,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伦敦人民犹如奥运圣火般的热情。这也是我首次以深圳国际形象大使的身份访问伦敦,我感到非常荣幸。

今年是中英建交40周年,中英两国文化交流正如这川流不息的泰晤士河水,源远流长。今天我们乘坐的这艘满载着中国人民对伦敦、英国乃至世界人民深情厚谊的古帆船来自中国南方一个毗邻香港的著名港口城市--深圳。


今年是中英建交40周年,中英两国文化交流正如这川流不息的泰晤士河水,源远流长。今天我们乘坐的这艘满载着中国人民对伦敦、英国乃至世界人民深情厚谊的古帆船来自中国南方一个毗邻香港的著名港口城市--深圳。

深圳是中国著名的“钢琴之都”,其钢琴教育普及程度很高,家庭钢琴拥有量及学习钢琴的人数都是中国第一,浓厚的钢琴文化氛围,为深圳培养了一批享誉世界的钢琴家。一直以来我都被这座城市浓厚的音乐氛围所吸引。去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我有幸担任了深圳大运会全球形象大使,让我更加了解和热爱这座城市,当今年年初深圳市政府向我发出邀请担任“深圳国际形象大使”时,我倍感荣幸,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的青春之城,是世界上发展最快、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短短三十年,深圳已经由一座边陲小镇发展成为一座拥有上千万人口、经济繁荣的现代化大都会。拥有“手机之都”、“时尚之都”、“图书馆之城”、“国家自主创新城市”等众多美誉。2008年深圳更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认定为“设计之都”,成为中国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年轻、速度、潜力、活力,是世界为深圳编织的一顶美丽花冠。我为能担任深圳国际形象大使,为深圳的建设出一份力而倍感荣耀和自豪。

今天我们借奥运会在欧洲第一大城市伦敦举办之机,向英国和全世界人民发出盛情邀请,衷心邀请你们访问深圳,深圳欢迎您!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曲为 郎朗 音乐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