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晓道获“2012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2年11月30日 13:10
来源:凤凰卫视

一个人,立起两座博物馆

2002年,何晓道做出了一桩惊人之举,个人创办了“宁海江南民间艺术馆”,2003年又与政府合作创办了“宁海十里红妆博物馆”,填补了我国婚俗文化专题博物馆的空白,在博物馆界、民俗文化研究、民间美术界都引起巨大反响。一个人立起两座博物馆,这耗光了何晓道多年的积蓄,不过他说一点也不后悔。目前,何晓道收集明清时期江南地区民间民俗工艺品五万余件,藏品地域风格鲜明,独具特色与规模,已构成“红妆”、“明清江南花格门窗”等七大系列。“十里红妆”也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何晓道为代表性传承人。

何晓道说,明年,由政府投资建成的新十里红妆博物馆应该就能开业了,展区面积有3000多平方米,展出1260余件明清江南富家小姐生活用具、器物等,全部都是他的私人藏品。目前,十里红妆博物馆已经成为宁海县的一张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何晓道 文化人物 2012中华文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