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台湾保存中华文化是长期积淀的结果

2012年08月10日 11:3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去过台湾的大多对于台湾印象很好,尤其是人文社会方面,认为台湾保存了中华文明的传统文化。

凤凰卫视8月9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我们在刚才说到了经济台湾,现在又另外一个角度来观察台湾,像是韩寒或者是我们刚才说到的《新周刊》事实上他们去过台湾的人,都对台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及好感,甚至最后都会做一个结论就是台湾保存了中华文化,对于这一点石先生什么看法?

石齐平:我想这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你就不能说它不对了,对不对?但是我也要强调一句话,台湾就像任何一个社会一样,有它的优点也肯定有它的缺点。所以你慢慢也许可以看到很多的缺点,我今天打个预防针。而且我还要说一早开始有台湾也不是今天很多大陆感觉到那么好的感觉,我在台湾出生长大嘛,我很清楚台湾早期那种人的粗鲁、无礼或者那种财大气粗,都有过这个阶段的,所以我觉得是一个阶段吧,但是不能否认中华文化还是起了很大的作用。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石齐平 台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