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川岛芳子短暂的婚姻(图)

2013年06月13日 19:4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川岛芳子(左)与甘珠尔扎布

川岛芳子此生有过唯一一次婚姻,娶她的人叫甘珠尔扎布。甘珠尔扎布,生于1902年,家族世代都是蒙古的王公贵族,其父是蒙古鼎鼎有名的“草原之狼”巴布扎布。1916年,巴布扎布战死于林西荒野中,甘珠尔扎布作为他父亲遗志的继承者,被送到了日本,进入日本陆军士官学校学习。甘珠尔扎布的家族和川岛芳子家因为一致的目标,于是彼此结成了亲家。

甘珠尔扎布是巴布扎布的次子,自从他的父亲跟川岛浪速结下政治同盟,成为日本军部策动的满蒙独立运动急先锋后,他的人生也开始发生了重大的转折。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与川岛芳子的身世非常相似,同样出身显贵门第,同样被家族寄予厚望,也同样受训于异国他乡。所以在日本初次见到川岛芳子的时候,他就对她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同病相怜”的感觉。他开始时还总是想着怎样关照这个“可爱”的小妹妹,不过在慢慢风闻了这个美丽而高贵的王女的一段段“罗曼史”后,他对这个“可爱”小妹妹征服男人和把握自己命运的能力终于有了清楚的了解。他不再把川岛芳子看做娇小可爱、小鸟依人的“小妹妹”,这是一个众人都在争夺的天然尤物,甘珠尔扎布决定也加入这场争夺美艳尤物的战争。靠着父亲的声望,甘珠尔扎布此时已经成为一名大尉,日本军部给这个“英雄”的遗孤以各种优厚的待遇。在追逐川岛芳子的一群男人中,他是最为春风得意的一个了,再加上两家结成的亲密关系和两人相同的生活背景,甘珠尔扎布觉得自己就是川岛芳子最佳配偶的不二人选。更何况他是一个蒙古王公,这就更和川岛芳子门当户对了。

然而川岛芳子性格强硬。她不需要一个对她异常疼爱的丈夫,她寻求的只是能够成就她梦想的人,而她的丈夫也必须比她更有抱负。然而川岛芳子受不了甘珠尔扎布给她安排的舒适生活,她挑不出这样的生活到底有什么不妥,反正她就是不舒服,这种莫名的不爽让她更加生气。在不断地发泄自己的不满后,川岛芳子渐渐明白:她不是一只笼中鸟,在这个世界上最让她无法忍受的就是舒适的寄居。最后的离家出走为她找到了新的生存出路,也使甘珠尔扎布最终从幻想幸福的迷梦中醒来了。

[责任编辑:吕欣] 标签:川岛芳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