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国泡菜的前世今生 5次死亡换来幸福婚姻

2012年03月26日 13:1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泡菜,对于韩国人而言,是一日三餐都离不开的食物。但由于2010年气候异常,腌制泡菜的主要原料—白菜的价格持续上涨,这让韩国很多普通家庭吃不上泡菜,更有韩国媒体称其为“金白菜”。一名韩国哲人曾说过,白菜要历经5次死亡才能成为泡菜。分别是从地里面被拔出来,被用刀切开,被用盐腌渍时,被用辣椒面、大蒜作料涂抹时以及在嘴里被咀嚼时。有人甚至从腌泡菜中悟出了“幸福婚姻之道”,白菜在口中咀嚼时才能作为泡菜获得新生,维系幸福家庭,夫妻也需要浴火重生。

人生啊,就如天气可以预料,但往往呢又出乎意料,你就说韩国人吧,一日三餐都离不开泡菜,但由于前年气侯异常寒冷,腌制泡菜的主要原料白菜收成很差,于是引发了泡菜危机,价格翻了3倍,价值82元人民币了当时,韩国媒体就叫它"金白菜"斯密达,其实啊韩国人也有腌制什么酸葡萄啊,酱黄瓜的习惯,但是呢没有了辣白菜,韩国主妇逛菜市场的心情就倍沉重,对于一个均一年一人消耗35公斤泡菜的国家,泡菜超越了所有的菜种,那太亲切了,他们甚至还有很多哲学道理,是源自于泡菜的,比方说泡菜是幸福婚姻之道,白菜要经理5次死亡才能够成为一个好的泡菜。可见韩国的国民幸福指数是和温度成正比的,温度低了泡菜就少了,吃不到泡菜人民就不幸了,英国近年幸福指数上升的很快,据说啊,还要报这一指数作为国家决策的参考因素,英国人早些年不怎么幸福的,他们都是因为过度的工业化进程,而苦恼着,我们都知道,伦敦叫什么?雾都嘛,据说在1952年12月发生过震惊世界的"雾都劫难",伦敦的警察当时得举着火把引导车辆走来走去。期间呢有4700多人因为呼吸道的疾病而死亡,雾散了之后呢还有8000多人死于非命,这都是雾的错,天气惹的货啊,苏轼曾写过啊,从今造物尤难料,更暖须留御腊衣。

他那时候天气都很难料,更何况现在呐,地球经常举办"送惊喜"的活动什么的,天气预报不一定可靠,什么三月飞雪呀,什么四月惊雷呀,后边甚至六月飞霜啊都是有可能的,乍暖还寒,大家冬天的衣服啊别忙着收了,保重身体,加强锻炼。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 17:15-18:00

重播: 周日 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泡菜 幸福婚姻 5次死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