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田川闲暇时光学品酒 现学现卖谈论酒文化

2013年03月18日 10:4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田川:品酒要分三个步骤,就是你要先看它的颜色是怎么样的,然后你再要去闻一闻它,因为我们很多时候就想这样简单意思一下,但是其实你要把这个鼻子都放到杯子里。深深的闻一下,感受一下它是什么味道,比如说这一只玫瑰酒不仅有果香,而且它里面还有花香。

凤凰卫视3月16日《点滴凤凰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引一下香港最近流行的中产论,香港的财政司司长说,喝咖啡,看法国电影的人都是中产,不知道会品红酒是不是也是属于中产阶层的独有兴趣呢?不过我们先不说这个中产阶级的真正定义是什么?但是能够品红酒,相信可以提高生活的品位。而凤凰卫视的人力资源部在月饼制作班之后,最近又开了一个啤酒达人班。我们主持人田川也有报名参加。

解说:都说闻香识女人,那身为时代女性的田川,又喜欢闻什么味道呢?

田川:在品酒之前,你开那只酒,那个木塞是不是一定要闻一闻呢?

杨泽延(葡萄酒教育培训导师):不是,不是,没有关系。闻木塞和闻酒,完全不同。你闻木塞,可以闻到一些酒的复杂性。

田川:我今天参加是公司组织的一个叫做品酒达人基础篇,因为平时就喜欢喝两口,但是就是想要学一学说,品酒,比如说他可能讲到红酒里面可能有白酒,然后还有玫瑰酒,然后有什么不同,还有他们的一些文化在里边,所以我觉得应该还蛮有趣的。

解说:有个词叫现学现卖,用在此刻田川的身上就再恰当不过。客串完了,我们就马上请她来品一品手上的这杯酒吧。

田川:品酒要分三个步骤,就是你要先看它的颜色是怎么样的,然后你再要去闻一闻它,因为我们很多时候就想这样简单意思一下,但是其实你要把这个鼻子都放到杯子里。深深的闻一下,感受一下它是什么味道,比如说这一只玫瑰酒不仅有果香,而且它里面还有花香。

好,试一下。这只酒就是非常甜,同时你喝下去之后会在你的嘴里面稍微停留一阵,才会散去那个味道,所以它就是蜜一点的,蜜一点的什么?我也不记得了反正就是好喝了。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田川 酒文化 品酒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