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统帽子唤起田川求学记 站在伦敦望眼世界

2012年08月06日 10:2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田川:特别想念应该是比如说会去看博物馆,然后还有很多,你会觉得说每一天都看到很多不同的东西,从世界各地云集在伦敦,让我觉得可以在一个小小的城市里面,就是展望整个地球的这种感觉,然后我会觉得特别的舒服,可以看到每一个艺术家,他们可以把身边很细小的这样一个灵感转换成一件作品,我觉得太棒了。

凤凰卫视8月4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你看我们的田川又换了一个新的帽子。

田川:对,真的是爱不释手,太多选择了,我刚刚选的头都大了,最后还有戴一顶看起来头更大的帽子。

竹幼婷:蛮是有惊艳的,整个金色系列。

田川:因为一直都蛮喜欢金色的,然后就选这一顶好了。

竹幼婷:是,但是这一次我们刚刚已经看这么多帽子,想起英国的生活。

田川:太让我怀念了,因为你像我在英国的时候就经常会去逛那些店,因为它很复古,你可以淘到很多不同类型的衣服,还有帽子,尤其是饰品,然后英国人其实他很喜欢将这种比较复古的元素,尤其是帽子,融入到整个造型里面,搭配一些现代的东西,你会觉得焕然一新。

竹幼婷:在英国求学的时候除了这些特别的欣喜之外,英国有没有哪些生活的部分是让你特别想念的吗?

田川:特别想念应该是比如说会去看博物馆,然后还有很多,你会觉得说每一天都看到很多不同的东西,从世界各地云集在伦敦,让我觉得可以在一个小小的城市里面,就是展望整个地球的这种感觉,然后我会觉得特别的舒服,可以看到每一个艺术家,他们可以把身边很细小的这样一个灵感转换成一件作品,我觉得太棒了。

竹幼婷:我想设计师他们可以借由作品表现他们的国家,表现他生活的环境还有他的意念,我们身为主持人,其实是因为我们的讲话的,或者是我们穿着可以给大家一些印象,然后带给大家,这就是我们表现艺术的方式,田川本来是念的是流行时装设计,现在转到了媒体的部分,你自己转换现在适应吗?

田川:慢慢开始适应了。

竹幼婷:刚开始比较不习惯是什么?

田川:刚刚开始的时候非常不到头脑,然后觉得有点手忙脚乱,但是后来,我可能还自己是什么样的风格,穿衣服、然后我都还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考虑,现在更多的是可以把自己的风格,然后融入在里面,甚至是可以做很多不同的造型,后来我就再想说,每一天这样子换衣服,其实消耗量非常大,非常很不环保,我想说我们怎么可以用一个比较环保的方式去做这件事情,可能是一条裙子或者是一件内搭,我这一个星期都会用到他,但是是用不同的搭配方式,然后给大家一个不同的感觉展现在眼前。

我可以同我自己可以身体力行的东西结合到我的专业,然后在展现在我现在这个平台上面,可能也给大家传输一个这种你需要搭配衣服这样一个概念,同时也改变我们的生活一个态度,就是需要去怀抱和再利用。

竹幼婷:这个是在外型跟造型上,田川已经结合自己所学,再内在,也就是说身为一个主持人,不只是外面,有很流离的口条以及对于娱乐新闻的内容掌握等等,尤其是《娱乐大风暴》不能出错的,在这个方面上,你自己有没有改变你的平常吸收新闻资讯的一些方式?

田川:当你作为一个主持人的时候,你在传递的是一个信息,尤其是新闻,你更有一份责任感,基本上我现在已经成为习惯了,比如早上起来了之后就会先开手机里的娱乐新闻,就是今天有什么样的娱乐新闻,全部都看一遍,然后会去朗读,希望说可以将我娱乐的时间就调整成我一天当中最兴奋的一个状态,然后最好的一个状态。

这些东西都是潜移默化的在慢慢改变着我的生活,但是这种小小的改变是很享受的,然后也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的那种这样的一个感觉,我会觉得说很自在,然后也很丰富。

竹幼婷:是,其实我们在这段时间已经明显的看出田川非常巨大的进步,这是真的,而且她刚刚说了这份责任感是好的放在心里面,这是新闻人的一个使命,有这样的责任感在这个内容掌握上面,然后再把自己的融入进去,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主持人,请田川继续加油。

田川:谢谢,向你多多学习。

竹幼婷:谢谢你接受我们私约会专访,谢谢。

田川:谢谢。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田川 帽子 伦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