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邱震海走进香港大学 毕业32年怀念校园

2012年11月19日 11:4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邱震海:我真的很多年没来校园了,校园我认为也是一种思想库,它是社会上最应该,理论上应该是最纯净的一块土地,一块净土,然后又是思想,最鲜活思想的起源地。所以每次回校园,我都会有些非常好的一些感受。

凤凰卫视11月17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收视长虹的节目《寰宇大战略》,为了能够引进新思维,以及新角度,除了平常邀请有份量的国际问题专家之外,现在也希望能够引进不同阶层的人士,也因此邱震海和他的团队就到了香港的大学寻找青年新领军。

解说:一个秋日的午后,刚刚录制完节目的邱震海走进了香港大学的校园,周围一张张捧着书本的年轻面庞,也让他想起了自己曾经的校园生活。

邱震海:我真的很多年没来校园了,校园我认为也是一种思想库,它是社会上最应该,理论上应该是最纯净的一块土地,一块净土,然后又是思想,最鲜活思想的起源地。所以每次回校园,我都会有些非常好的一些感受。

解说:其实邱震海此行来到校园,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和这里的学生交流,并且从他们当中挖掘参与他节目的潜在人才。

邱震海:我们想在大学校园里头招募一些《寰宇大战略》的战略观察员,因为大家知道我们的《寰宇大战略》开播已经将近一年时间,我们有一个观察员的位置,有几个位置。以前我们主要比较多的是在我们公司内部同事消化,这当然也很好,但同时做一个办节目的一个哲学来说,以前我们老说要开门办学,我们办节目一定要开门办节目,我们通过招募,到大学里面来招募战略观察员,我想这是一个所谓的开端。因为在香港的大学,我们知道最近几年有了很多从大陆,包括从台湾来的同学,两岸同学很多的文化、品位、语言,包括视野都差不多。所以刚才我说,最鲜活的思想往往是来自大学,往往是来自一些非常年轻的人群,而这些年轻人群他有意见,也在寻找表达的一个机会,一个平台,那我们也需要鲜活的思想。所以这既符合开办节目的理念,也符合我们一个很务实的招募战略观察员的整个想法。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邱震海 香港大学 校园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